忘情水

牐牶芟不短劉德華的《忘情水》。上學的時候,不記得是誰的提議一下子就選了它做為宿舍的舍歌,這是我們210宿舍都喜歡的,只要有人唱個開頭,馬上就會連續的唱起來,高高低低、深情婉轉,姐妹們漸漸地都陶醉在歌中……
牐犇嵌未熊椎乃暝率嵌嗝吹孛臘。∥頤峭窗共讀,攜手共游,高興一同唱,悲傷一起哭。每天宿舍里都演繹著五彩斑斕的故事。
牐犖頤撬奚峁財呷耍六姐和我是最愛唱歌的了。那時,她有一個復讀機,本來是為學英語準備的,可天天播放的都是流行歌曲,並且非常受大家喜愛。偶然一次,播放了《忘情水》,“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直想往前飛,行遍千山和萬水,一路走來不後悔……”歌詞中的惆悵再加上劉德華富有磁性的嗓音,大家都聽得入了迷。於是,我們天天播放,天天跟唱,沒用多久全學會了。
牐犎胙б荒旰螅我們的大姐要改專業,調到另一個班級。我們有些悲傷,因為大姐平時總是用嘮叨的話語叮囑我們注意這注意那,反覆告誡我們要好好學習,一直承擔著家長的角色,她忽然走了,我們就像沒人管的孩子,黯然傷神。一年的時間,彼此太熟悉,友情的一半變成了親情,誰也捨不得啊!
牐犜諏儔鵯暗哪歉鐾砩希月光如銀般傾泄了一地,微風緩緩地從樹葉間翻過,發出沙沙的響聲。我們七個人躺在床上沉默不語,都怕隻言片語觸及傷感的情緒,因為我們不想大姐在離開時眼含淚水。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六姐忽然提議:“要不咱們大家一起唱歌給大姐送行吧!”這個新鮮別致的想法立即贏得了大夥的支持,我們異口同聲說:“好啊!”大姐也高興地點頭。接著,六姐起頭,我們一首一首唱起來,《朋友》、《謝謝你的愛》、《大海》、《明天會更好》、《真的愛你》、《風雨無阻》、《忘情水》等等,除了能表達我們離別心情的歌曲,還有當時流行的,只要我們會唱的都唱了個遍。尤其是那首《忘情水》,我們唱的很認真,很投入,仿佛整個世界都安靜了,只有來自我們心底的聲音化作淒婉的音符,在偌大的寢室里迴蕩。就這樣,我們唱啊,唱啊,直唱得口乾舌燥,興致卻不減,連窗外的星星也一直眨著眼睛傾聽呢!沒過多久,我們的歌聲竟然傳遍了整個二樓,驚動了學生會的人,她們咚咚地敲門,並嚴厲地警告不準晚上大聲唱歌。我們忙說是為了送別,她們面無表情地指指點點,對我們的話語不予理睬,然後教育了我們一番,最後居然說將在全校的公告欄上進行批評扣分,遂趾高氣昂地走了。我們的好興致瞬間全被她們攪沒了。憑什麼我們唱歌要扣分,又不是小孩子,教訓幾句還不可以嗎?“沒人情味”我們憤憤不平,異口同聲地抱怨。大姐發話說:“別唱了吧,真的影響別人睡覺,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不行,我們說好的唱給你聽的。你走了,就沒有機會聽了。!”我們七嘴八舌地反駁著。窗外,皎月已升至中天,只有樹上鳥兒的低吟伴著晚風在夜空里飄蕩。大家沉默了一會,“我們繼續!”我大聲宣布。接著我又帶頭唱起來,自然聲音是小了的。就這樣又唱了半個多小時,直到睡意襲來,大家才在半夜低緩的歌聲中漸漸睡去。
牐牭詼天,學校的公告欄上我們班的成績果然扣了一分,老師立即調查。我們如實匯報,本不算什麼大錯誤,老師最後也只是強調幾句,沒有追究。歌聲擾民的事件就這樣結束了。總之,雖然挨了批評,我們的心裡還是很高興的,就像打了一場勝仗,寫在黑板上的一分,也成了我們宿舍的光輝業績。就是在那天大姐調到了別的班級。從此,我們再也沒有合唱過歌,再也沒有用歌聲送過其他人。
牐犓暝鋁髯,一晃七個春秋過去了。如今,我們那些同室的姐妹零落各地,有的繼續考研,有的為人妻母,有的孤身打拚,各自創造著各自的命運……
牐牎霸經年少愛追夢,一心直想往前飛,行遍千山和萬水一路走來不後悔……”熟悉的鏇律又從電腦中緩緩流出,縈繞在耳邊,不知遠方的姐妹們,你們可好?是否還會想起這首歌?是否還會憶起我們一同走過的青春?




※本文作者:寶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