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的秋

牐犌鎘屑父鰍q,一個叫秋,一個叫雪、還有一個叫眉心。用秋自己的話說,秋天滿目金黃,雪天潔白純淨,童話般的世界,至於眉心則是從李清照的“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化來的。
牐犎鮮肚錚純屬意外。我本來不愛在網上聊天,誰知卻和秋一見如故,聊得火熱,大有相見恨晚之感。秋也說,自從和我聊上後,其他人就不太搭理了。過後回想,認識秋既是意外,也在情理之中,今天不認識,明天后天也肯定會認識的。
牐犌錆屯上其他女孩子不一樣,不做作,不矯情,說話直爽,看似毫無戒備,實則把握分寸恰到好處,是一個大方得體、思想深刻、溫淑有加的女子。和她說話,讓你時刻感受到關懷,感受到女人特有的細膩、體貼。工作累了,她會發過來一杯清茶;煩躁的時候,她會把大頭娃娃發過來逗你開心;無所事事時,就聊些網上經典的文章,互相探討,抒發感慨。而每每這時,她總有獨到的見解,讓你產生新的靈感。當然也有無話可說的時候,那就一句話也不用說,相互發一些場景,共同享受美妙音樂帶來的樂趣。
牐犖頤揮惺裁窗好,就是平素愛擺弄文字。自從認識秋以後,我總是把剛成型的文字第一個發給她看,然後再貼到網上。秋讀後,要么拍手叫好,給你鼓勵,要么大膽指出認為不妥的地方。前兩天,秋傳來她的散文《秤》,寫得峰迴路轉,極其生動,這是我第一次拜度她的文章,沒想到她有這么好的文采。我後來根據這篇文章換個視角改寫成小說題材《三個男人一台秤》,發到了網上。
牐牶頹鋶醮謂煌,就被她的圖片所吸引。她從網上搜羅動畫圖片,有問候的,安慰的,有俏皮的,責怪的,內容大多以花鳥山水、孩童翁媼、影視名腕、卡通形象為主,再在配上溫馨暖人的話語,滑稽搞笑的動畫,顯得精緻絕倫,逗人開懷。秋還喜歡婚紗照,傳過來好多類似題材的圖片,她說這些圖片是那么浪漫、美好,讓人不自覺地就沉浸其中。秋說的這些話里,你能想像到一個小女子獨有的浪漫、旖旎情懷,在你面前凸現出一位媚而不妖、清而脫俗的形象,這種形象以前在聊齋里見過。
牐犌錛富愛心。有一次,秋到九點多沒有上線,這在平常是很少有的,我不知道她出了什麼事。後來上線後,她說她去看一起事故去了,她所在的縣城公園裡由於改造,占用了人行道,一個婦女帶著自己的孩子和鄰居的孩子去玩,結果被挖土機弄傷了,一個傷勢很重,連夜送到西安搶救,一個較輕在縣醫院治療。秋說她看到慘狀,眼淚都流出來了,我們都是養兒女的人,假若我們的兒女發生這樣的事咋得了,就和天塌下來一樣,要怪就怪管理部門疏忽,怪施工單位沒做好防護措施。我被秋的情緒感染,一時之間心裡也酸酸的。
牐犖頤侵間有很多默契,好多話你正想說時,她打字快,搶先說了出來。我們常用的表情就是握手,就是鼓掌,就是端起玻璃杯紅酒碰杯。每每遇到共通之處,就碰杯,一上午下來,要握好幾次手,碰好幾次杯,末了她笑問,手握痛了嗎,酒喝醉了嗎,每聞此話,你不由得會聲一笑,恰如甘露滋潤,瓊漿入喉,無比痛快。
牐牶頹鎝煌了兩個多月,我們把電話、信箱、部落格都留給了對方,方便隨時聯繫,還把自己的家人圖片發過來相互認識。其實我們很少通電話,只發過幾條戲謔的簡訊。在我們心裡,已經遠離了網上的虛擬,拉近了距離,成了至好的朋友;已經擺脫了婚後男女要么不相往來、要么夾雜不清的慣例,成了無話不說的異性知己。
牐犕上認識了秋,生活中多了一縷陽光,一絲和風,豈不是快事一件。

※本文作者:只說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