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與佛像

牐犖以經以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痛最苦的人。我曾經以為,一切的苦難都是命中注定,人力無法擺脫。就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朋友給我講了這個故事。

牐犜諞蛔山上,有一座廟。一天晚上,木魚對佛像抱怨:“佛像大哥,我們都來自同一片森林,而且還來自同一棵樹,可是為什麼,今天你成了佛像,有很多的人對你燒香、膜拜,供奉好吃的水果;而我卻成了木魚,每天都有個和尚在敲打著我的頭!我好痛苦,好難受呀。”木魚幽怨而不平。這時佛像開口了:“木魚老弟,雖然我們來自同一片森林,而且還是同一棵樹木,但是當來到這座廟的時候,我們選擇的不同啊。你怕苦,怕痛,木匠只在你的肚子上掏了個洞,你就成了木魚。但是你知道我是怎么成為佛像的嗎?每天,都有許多的木匠,用刀子、斧頭、鑿子等,在我身上一下、一下地精雕細刻著。我的心在顫慄、在流血。在我忍受了你永遠不敢想像的痛苦之後,我就成為了一尊佛像,受到了人們的尊敬和膜拜。而你呢?一時的不忍,注定了一生的頭痛。……”

牐犈笥迅嫠呶遙在生活的起點,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但是選擇與承受的不一樣,所以結果也就不同。在生活中尤其是事業上,有一些傷痛,是我們所必須承受的。誰能堅持,誰就能成功!那時候,那些曾經的傷痛,就都成了值得回味的過往。

牐犈笥訓娜懊悖讓我從傷痛的沼澤中一步步走出。而今天,回頭再去看那些曾讓我痛不欲生的往事,竟覺的恍如一夢,模糊而遙遠,宛若都是別人的故事——讀起來,或許仍會有淡淡的感傷和惆悵,但是,再不會有那種刻骨銘心的痛了!歲月,已經教會了我承受。

牐牻裉歟那個曾經苦口婆心地勸勉我的朋友,自己卻走不出傷痛的低谷了。看著他在痛苦裡浮沉掙扎,我的心,再一次被刺痛。原來,我們仍然還只是傷痛的木魚,離成為佛像,還隔著漫長而遙遠的距離。

牐牸熱晃頤淺剎渙朔鶼瘢那就做一隻平凡的木魚好了。一天天的敲打,一天天地忍受。老木魚的痛苦,在於它的不甘,而我們,既然選擇了木魚的命運,就要學會承受,在敲打的痛楚里,享受心靈相通的簡單快樂,做一個關於羽化成佛的美麗的夢。

牐犞灰有夢,就總還有希望!在經歷了千萬次的痛苦錘練之後,誰說不會有一天,木魚也成為一尊驕傲的木魚佛呢?
牐犞灰我們敢於承受!
牐犞灰我們堅持!

※本文作者:如夢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