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去的背影

牐牬絲蹋你平靜地坐在咖啡屋的角落裡,回想那個已經逝去的背影,你的眼裡是深深地無助和憂傷,你瘦弱的肩膀有些顫抖,但你臉上的表情是淡定的,外人看不出你內心世界思潮起伏,更看不到你受傷的痕跡。牐
牐犇閿檬種械鞲輕輕地攪動著已經不燙的咖啡,那姿式里透著一種善解人意與小心,因為你的眼光顧及到了別人。你一直喜歡看悲劇,那些令人嘆息的結局往往最能打動你的心,現在,你一個人孤獨地坐在這裡,你的痛楚卻無人能知能懂。
牐犉涫擔從一開始你就知道,你的那段感情不會有結果,你比誰都知道,你比誰都更清楚,但你就是不能逃避自己,在許多的黑夜裡,你面對自己,說服自己,都沒有用。只能讓自己糊裡糊塗地一天天過下去,你不讓自己面對他時清醒,你一再對自己說,你不愛他,只是對他有點動心而已,這是每個女孩對有點出色的男孩都會有的感情,它太不成熟,太脆弱,即使這樣,你還是說服不了自己。
牐犇歉雒揮行切塹耐砩希他突然約你,你當時的感覺非常地不知所措,你知道你必須面對他了,你想揭開你們之間的這層紗,又唯恐失去。其實,你心裡是清楚的,他並不是真的愛上你了,真正的愛情不是這樣的,他不會不在意你的一切,他不會在你痛苦時裝作不知道的樣子,他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哭泣……牐
牐犇鬩輝倏酥譜約海讓自己下決心離開他,然而,你做不到,你總在一個人時想起他,想起他對你的一個笑,一個眼神,你在他的聲音里醉去,傻傻的,你將一切埋在心裡,從不與他說,卻恨自己同時擁有的一份無能為力的執迷,擁有的那份狂熱而痛苦的情感。真正的愛情你不能體會,但你已不能若無其事地走過他面前了。牐
牐牫3?醋拍歉霰秤胺⒋簦即使是走在馬路上,你轉頭用目光追逐那個背影時,你不會顧忌是否有車經過你的身邊,你已經把自己遺忘了,你的心在哪兒,你的人在哪裡,你不會在意,思想已跟了他的背影而去。或許從很早之前你就知道結果,只是你不願意結局如此真實地出現在你眼前,你能預料到的一切是無比地正確,但要讓你承認還是有些困難。
牐犇歉霰秤白叩木鼉而漠然,你心裡在說,如果他能回一次頭的話,也還證明他是喜歡你的,然而,他沒有,於是,你用沉默來詮釋他的決斷,試圖以眼淚清洗許多的無奈,這一切都是一廂情願罷了。牐
牐犇歉齙謀秤霸諞蛔身時便化作了泡沫,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找不到它的下落。你想輕輕地哭泣,不讓任何人聽見,那個背影永遠不會知道,你有多寂寞。
牐犚磺械陌亦是一切的虛空。風起的時候,你的雙手插在口袋裡,想為誰唱一首歌,你的身心太疲憊了,不管夢裡藏著誰的名字,你都不會因此而傷感無比了,但總在歌聲中暗藏眼淚,你唱著寂寞的歌離去,和那個背影背道而馳。

※本文作者:柳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