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歲月



牐犇且梗我們到飯館的時候天還是好好的,但從那出來的時候我感覺到風變大了,天上也看不到農曆十四應該看到的月亮了。我們還是完好無損的回到了宿舍。其實我一直都挺懷疑那么一群醉鬼是這樣平安轉移的。在我能有記憶的幾次里,我撞了一顆樹,撞了一輛車,還是把別人的車給撞壞了,自己沒事,車也沒事。由此我認為這車是我的幸運車,儘管一年的時間它破到了本不該破成這樣的份上,但我還是捨不得換它,艱苦歲月一起度過,感情在危難時刻築就。

牐犓奚岬那榭齷故遣畈歡啵只是這回老二也扒在那睡覺,遭到圍攻,四拳(包括兩小拳頭)還是難敵十手的。老六仍在安靜的睡覺,紅撲撲的臉蛋,多象是個乖孩子,只是我感到他的酒量在我們的培養之下瓶瓶高了。老三老四在那吵得翻天,我已沒有心思去聽他們聒噪了。因為我在看著老五。老五回來照舊打了個電話,但這次卻不哭也不笑,沒有表情,而且時間也短,銀色的手機也放到枕頭底下,今夜再也成不了反射月光的鏡子了,其實,就算就算手機放在外面,也成不了了。今夜的月光是不會再眷戀我的宿舍了,天變了,外面下起了大雨,這在冬夜裡是不常見的。老五一會就睡著了,我也就沉沉的入睡了。

牐牥胍估錚我還是醒了,只是昨天酒喝得多了,頭很重,有點痛。我睜開眼習慣性的朝老五的方向望去。一點光亮在那一閃一閃的。
牐牎罷餉叢緹托蚜耍俊
牐牎岸鰲!…沒事,我就抽一支,一會就完了。”
牐牎耙是難過,你就都抽幾支吧,我是怕你們抽菸太多對身體不好才不讓你們在宿舍抽的。”
牐牎啊…”
牐牎胺至耍俊
牐牎岸鰲N也皇竊諏裊擔只是擔心她被別人耍了。”
牐牎啊…。早點睡覺吧,明天還有課呢。”
牐犇塹愎飭料滅了,眼前又是無盡的黑暗。雨應該是停了,只有呼呼的北風在那狂暴的吹著,玻璃時而發出被乾燥物體摩擦時產生的刷刷聲,象是在伴奏這冬夜裡呼呼的大風悲歌。

牐牭詼天,推開窗戶那一剎那,白雪填滿了我眼前的世界。這是個淡妝素裹的世界,昨夜那抑鬱的心緒也就為之一掃而光了。我愛雪,因為我是冬天出生的孩子,母親說我出生的時候下了很大很大的雪。我把他們都拉了起來,他們也和我一樣,都是那么的愛雪,說著跳著又都跑到了外面去了,老五也去了。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一群孩子,一群愛雪的孩子,一群愛玩的孩子。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長大,有著成熟的軀體,但還是孩子的心靈。


牐犝獬⊙┮恢畢碌攪宋頤欠偶伲那個冬天,這場雪給了我們一個愉快的結尾。我們把高中那段不成熟的感情都冰封在雪底之下,隨著來年的融化,也都消失了。大一上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牐牨憊的冰峰尚未解凍,中原大地已是桃李芬芳。雪水滋養的春芽在校園裡已是新綠一遍。春天的開始到夏天的結束也不過是花開花謝的一剎那,在這段時間裡,老三老四都找到了自己的兩小拳頭,老六的成績出來了,全系第一;我在那冬夜裡無聲的終結了往日的情懷,在開春發芽的季節也曾萌動過,奈何佳人有歸屬,流水空東流,只得祝福;老五的手機還是在某個月圓的夜晚仍然成為鏡子反射著清冷的月光,照著他面龐有著微微的笑容閃現。

牐牬笱б荒昃駝庋過去了,當我在這裡再次回憶的時候,心情總是難言的激動。傷口在冰封的地方解凍,長出新的疤痕,這些都不是遺憾,也沒有悲傷,只是成熟的刻痕,那個英雄身上沒有幾道疤。在那段流失的黃金歲月,我們一起來過,走過,笑過,到了大二或許生活已不再那么的精彩,但這才是真正大學生活的開始。人生的目標都已確定,因為那個早上,我們已經真正的長大了。

※本文作者:淋靈落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