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你說愛我

牐犎鮮賭悖已經有好多年了,可是一直都是很普通的那種朋友,也或許普通朋友都不知道算不算得上。
牐犇鞘保你朝氣蓬勃,意氣奮發,很帥的一個男孩子。
牐牰我,亦神采飛揚,青春無限!
牐犖移鶼仍謖蟶現行撓錐園做幼師,你在鎮上稅務局上班。
牐犇愫臀頤槍餐的朋友們來過我家玩,媽媽說你外表與我很般配,可是你從來沒有向我說過你喜歡我,更加沒有說過愛我。
牐犚蛭那時你好像已經有女孩子在交往,而我,也有男孩在追求。
牐牽墒遣恢道為什麼,一直沒有走進婚姻。你沒有,我也沒有。
牐犑憊猓就那樣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地從指縫間溜走了。
牐犜謖蟶獻靄肽曖資後,我調進了縣城幼稚園上班。你還在鎮上稅務局上班。
牐犛幸惶歟聽我們共同的朋友說,你交了一個女朋友,可能要結婚了。
牐牽墒遣瘓玫囊惶歟你突然出現在我的住處,你對我說,陪我出去走走好嗎?“好。”我很聽話地陪你走了出去。
牐犇鞘幣咽秋天,我穿了長袖長褲,而你還穿著短袖,並且領我走在錦江河畔橋欄邊。有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噤。我問,你不冷呀?你望著我說,不冷。又問我你是冷嗎?我說,有點。“好,我們走回去。”這樣沉默的慢慢走著,我雖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是心思細密的女孩,你一定是受了什麼傷害,才這樣靜默不語。我終於忍不住叫了你一聲:“小彭哥!”
牐犇閫W〗挪劍回頭望著我。我說,小彭哥,你心情不好,能告訴我為什麼嗎?你說,我要去深圳了。聲音很落寞。“你要去深圳了?”我緊著問你。
牐牎笆塹模”你說,“雪,我會聯繫你的。”
牐犖宜擔小彭哥,你要出去多久?你自己在外面要好好保重自己!
牐牎盎岬模我出去一個月就回來。”你告訴我:“我嫂子快生了,我去幫我哥看一個月的店,然後就回來。”
牐犜謖庖桓鱸碌氖奔淅錚你天天從深圳發手機簡訊我,告訴我,現在你在做什麼,做什麼。也問,雪在做什麼呢?雪好嗎?雪過得開心嗎?快樂嗎?雙休,雪回家了嗎?還是在縣城呢?
牐牷褂惺來天就要回來的時候,你發信息告訴我,雪,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等我回來,我要向你求婚。
牐犅杪杷檔哪歉鮎胛彝獗硨馨閂淶哪瀉⒆櫻小彭哥他要向我求婚了?
牐犑天過去了,你從深圳回來了。可是,沒有向我求婚。
牐犇憷純垂我,沒有說什麼,我也沒有問為什麼,一句都沒有問。
牐犑憊猓竟又悠悠地從指縫間溜過去。
牐犠眼,你年滿三十,而雪,亦不再是二十。可是,依然沒有聽到你結婚的訊息,我亦沒有走進婚姻。
牐犆蝗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牐犞鋇酵蝗壞賾幸歡穩兆櫻你天天來看我,雖然,你還是不說一句什麼,可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柔情。
牐牫腔故欽庾城,路也還是這條路,物是,但,人已非。
牐犑塹模在我等你求婚的那個時候,你沒有求婚也沒有說一句為什麼,只把無盡的沉默留給我,我可以不去猜,但有時還是會在心裡問你,為什麼?
牐犛幸惶歟你陪在我上班的地方坐了好久,中午我請你在我住處吃了一餐我做的飯菜。從那時起,我感覺得到你對我的不捨。每天下班後,都要繞道來看一下我。可是你知道嗎?每次你離去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對你只有普通朋友的感覺了。
牐犇鞘泵揮形誓鬮什麼,我想我現在也不會問你為什麼。
牐犚殘恚緣分,只能讓我們做一對沉默的朋友。

※本文作者:7959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