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芽

牐犌錛臼鞘棧竦募窘凇秋天也是感傷的季節。
牐犃⑶
牐犌鍰旒唇開始,暗黃馬不停蹄地連成了片,葉子開始弱不禁風似的搖搖欲墜,馬上要落下來似的。
牐犔陽把要把大地烤到龜裂的熱度收斂起來,放射出溫潤的光芒,風也很適時候的吹動了起來,直逼那葉子快快落下,落入泥土中,滋潤它的新一代。
牐牥禱頻囊蹲又謝雇缸諾閾侶蹋結合起來,便是生命即將完結的顏色。結束後,又何嘗不是新的開始呢?一段生命即將結束,一段生命即將開始,又是否有什麼干係呢?
牐牬κ
夏天帶著他那一身熱烈走了,陽光漸漸變的不再如以前那般溫潤,暗黃的葉子一個接著一個,紛紛揚揚地落下,擁抱它的大地母親,生命如此的脆弱,只不過一瞬間便凋零了。
牐牴實成熟了,果園內人們忙的不亦樂乎,把快樂傳染給了身邊的每一個人,早起的人們如百靈鳥,唱起歡樂的歌兒,摘著他們用汗水,用時間,用精力所種植出的果實,這籃子裡放著他們沉甸甸的快樂,他們一年365所付出的,就是為了換來今日的歡樂,那時的人們,忘卻了以前所有的艱辛,快樂的如一個孩子,他們的表情,多么美好。
牐牥茁
牐牼вǖ難┥,是純潔的代表;晚上的秋天,草木上結著瑩白色的露珠,煞是好看,受著月光無言的照耀,靜靜流淌著它的光芒。桂花已經開了,淡淡的馨香逃竄在空氣分子裡,一下子就竄入你的鼻息里,另你心曠神怡地漫步在林間、山間,仰或是公園裡。
牐犓湟巡餃肭錛徑嗍保卻不見那漫山遍野,紅葉似火的楓葉,沒有這樣的紅色刺激的眼球,有些不習慣,有些失望,白天與黑夜的落差開始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氣溫開始下降,心情,卻並沒有隨著冷空氣南下而下降。
牐犌鋟
牐犅湟犢始急速減少,寒風一吹,便成群結隊的落下,原本枝葉繁茂的樹木開始突兀起來,就如年到中旬的男人樣,頂上“光滑”的很,卻不耐看,光禿禿的,怪難受的,生命終究敵不過命運,它走了,用最後的機會,深扎如泥中,渴望能夠滋潤它的新一代。
牐牱鬩度緇鶉巛鋇暮熗似鵠矗顏色扎痛著人們的眼球,在落葉紛飛的感傷季節里,對,人們似乎已經認定了秋天是感傷的季節,確實是感傷的季節,只是,在現代人眼裡,不在是落葉紛飛的那種惆悵感,而只是那種純粹的肥皂劇里的劇情,肥皂劇里,分別總是在秋季,哈,多么感傷,多么諷刺。
牐牶露
牐犉溫開始急遽下降,街上鮮少見到還有人穿短袖,大家都換上了長袖衣杉,行色匆匆的走在街上,秋天將要慢慢走向尾聲。大人們忙著掙錢,早點攢下春節要用的錢;孩子們忙著做練習,為著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而奮鬥。各有各自的事,誰也不去招惹誰,各管各,多好。人們的心情隨著這急遽下降的氣溫,既而沉重。
牐犓降
牐犑奔淙綬綈悖快速便至,已經走到秋季的尾聲了,樹上那些零零散散的樹葉最終也落了下來,看了不禁引人發嘆,秋季即將過去,冬季即將來臨,一切來的是如此的快,另人措手不及,我們無法扭曲時間,只有和它賽跑。有志氣的人一生都在和時間賽跑,他要利用和所有人一樣的時間,在這有限制的時間裡和擁有同樣時間的人們賽跑,他只有賽過他人,才會得到他人的敬仰,等他老了,他便會膽顫的活著,等待新的和別人時間賽跑,贏的少年來挑戰他,那時的他,已經老的賽不過他了,難道這就是人類永恆不變的定律?

※本文作者:滄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