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中潛藏的幾股暗流


雖然焦灼,但她卻是堅定的。走過了漫長的讓人困惑的時光,現在的她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晰地明了自己的方向,沒有一絲猶疑。只要跨越這一次的鴻溝,她就會一往無前,邁向她的另一個新生。因為,她知道,去遠方,是宿命的安排。據說,那裡才是她的天堂。不只是因為愛情,那裡更有她喜愛的美麗和自然的一切,更接近於她精神之中的理想。她知道,她的命運有讓人十分難以理解的地方,只有她自己知道其中的奧秘。她知道自己必然要到達的地方,但即便如此,每一步都需要她付出極大的努力,經過許多的坎坷不平。在現在,她就需要以極大的勇氣去努力,去爭取,在等待之中度過無眠的夜。白天,她依然在街市上穿梭,她很認真地傾聽窗外的鳥語,享受雨濛濛地粘在身上時清涼的感覺,這和諧美麗的世界並沒有因為她苦苦的等待一個有益於她命運改變的信息而停滯不前,或者有任何的改變,這是多么讓人欣慰的事。關於對樹的臆想,她又有了新的見解。樹比人更加地無憂,因為它只需要陽光雨水和空氣,人比樹擁有更多的理想、追求和企盼,所以必然要經歷更多的成長、歷練和磨難。但這一切並不是生命的負累,卻是生命所必須接納的,這樣她就更加地理解了生命,理解了這個她喜愛的世界。她寬容了一切,在磨難之中沒有任何怨尤。而在這艱辛的過程中,她也收穫了理解,收穫了親情、友誼和許多的幫助,這讓她充滿了感激。
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她經歷了病痛,現在還在經歷;她的愛情因彼此的困難而變得脆弱,現在已經平復。每走一小步,她都由衷的欣喜;每遇到阻礙,她亦會沮喪懊惱,但只要有一絲希望,她都不停止努力。因為,她必須為了母親,為了幸福,為了未來而不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她認真地對待疾病,因為她認為,健康是她的快樂之源,是她擁有好的人生的根本,所以她每一天都堅持治療,她相信,年輕的身體更易於恢復,比年老之時再去醫治嚴重的病痛要好得多。她喜歡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有著好的精神狀態,有著安寧的心境。這樣,她才能去欣賞四季的鮮花和鳥語,才能平靜地面對歲月的變遷,感受人情的溫暖;她才能去喜愛她所喜愛的世界,擁有許多小小的快樂。她也感覺到了,她還需要更多一點的堅強,更少一點的奢望,因為人生總有許多不期而遇的挫折與艱難,因為欲望的爬蟲總會來騷擾她,過多的想望會讓她的心偶爾地失衡。她希望自己做一個智慧的人,象出世的佛陀,靜坐於蓮花之上,遭遇風雨能不憂不懼,思想高潔一塵不染。三十年身居紅塵讓她成熟了,她地喜歡做一個成熟的人,而不是一個迷惑的不知所措的人。所以在剛才,她心裡幾股澎湃的暗流激盪著她的心胸讓她無法平靜,現在,她好好地將一切都梳理了一遍,許多雜亂的思緒已經漸漸平息下來。

她依然行走於這個不知還有多長的隧道,不知道何時能看到洞口那一縷光亮,她的焦灼依然但不再那么強烈。她知道,她永遠不會放棄可做的努力,但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自己所無能為力的,她也只能平靜地接受。所以,她想她該做最後的思量和準備,如果是一個不好的結果,那么自己應該如何繼續自己的生活,做另外的打算。因為不管怎樣,人生都要繼續,她還會滿懷希望地走下去。母親,她會盡其所能地照顧她。她知道,人生除了失望,還會有許多可以期待的幸福和快樂。而且,她知道,愛與對美的追求是她永遠都要堅持的。只要這世界依然存在,她就會盡力地去發現、尋找它的美,感知傳遞到她身上的愛與溫暖,一一地記住而且回報。她想,這就需要付出她一生的時間,夠她一生忙碌的了。
她說,這也就足夠了。
2007年6月7日

※本文作者:秋天&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