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遐想

牐犔炱漸漸的涼了,地上沒有凋零的枯枝和焦黃的樹葉,街頭依然是人聲鼎沸,但是蕭索的寂寞卻很明顯。也許人和植物一樣,能夠感受到秋意那無形的肅殺。我獨自坐在屏前,枯燥地碼著一個一個呆板的文字,卻再也回味不出剛才那顆朱古力的奶味。八月中秋已過,思親的月亮悄悄地隱藏起來,可是卻怎么也藏不了我那莫名的鄉愁。
牐犓呈執蚩雜談,不禁浮想聯翩。三三兩兩的回帖,似乎昭示著,紅袖雜談依然旺盛,雖然少了些許的相互傾軋。我想,只要我願意,我也可以恣意汪洋地揮灑我的一切垃圾情緒,然後點燃一支香菸或者說泡上一杯咖啡,悠哉游哉地吐著不著邊際的煙圈。然後帶著顯微鏡去琢磨,螢幕那邊的人們,看了別人惡作劇後是什麼樣的心理?也許每個id後面,都藏著怎樣的一顆桀驁不馴的靈魂。將他們分門別類地歸納。一切又顯得那么無聊。就是象晃悠在街燈下的陰影。
牐犇切┚歷了奮鬥和失敗的男男女女們,在這裡找到一個合適發泄的途徑。不必承受現實中的人們奇異目光的注視,暢所欲言。不必擔心有沒有觀眾。可以從容地表現自己那引以為自傲的尊嚴。在沒落的命運和破滅的希望的前面,吹一個自欺欺人的大泡泡,麻醉自己,娛樂別人。在這裡面,眾生平等,你穿得即便是衣裳襤褸,雙肩佝僂,神色黯淡,也不要擔心會有人瞧不起你。尊嚴和尊重,的確是兩樣好東西。他可以平復你心中那曾經泛起過的蠢蠢欲動的波瀾。可是,現實中必須用財富裝飾,而網路中有才華和品德,甚至相貌也能贏得。
牐牷夯旱賾巫咴諭絡的縫隙間,我在想,凡是人到過的地方,哪裡沒有過功利的薰染呢?
牐牻紙牽一隻小老鼠在逡巡,在人們丟棄的食物殘渣里翻找著,忙碌著。再看看夜暮降臨時,和那些在垃圾箱拾荒的老人,和小孩,他們的生存方式是那么的相似,老鼠的忙碌為了在寒冬來臨時,儲備冬糧,可是,那些老人和孩子,也僅僅是為了果腹。又或者是為了明天的學費。生命的尊嚴於他們來講僅僅是活著。可是,同樣是活著,在光鮮的霓虹燈下,按摩女郎們曖昧的容里,她們職業性的打情罵俏,又何嘗不是一種生存方式和手段。相比於,五星級酒店門前那些氣派的小車的那些主人們,以及看不清面目的公僕們,又是怎么樣的生存方式呢。
牐犚鼓赫媸且桓齪枚西,它可以遮蓋一切可能醜陋的東西,雖然萬家燈火似乎驅散了一引起黑暗,但是,一切與尊嚴無關的活動都在燈下進行。車水馬龍,流光溢彩的光芒里,人們該享受的享受,該忙碌的忙碌。黑暗的地方依然很黑暗。這一切似乎與秋意無關。可是我的心卻徹底被秋意侵擾著。
牐牳據歷史經驗,秋季過後就是隆冬了。該添衣服了。我必須找件厚實的棉衣來度過這漫長的冬季。
牐牬巴饌蚣業苹鷚廊緩芰痢?墒牽我還在想,是否能有一種燈光,能夠驅散所有的黑暗?
牐牶思亂想,雜亂無章地想了這么多,順便在這個秋夜記了下來。

※本文作者:霜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