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感應

牐犕事王姐出生於新疆,十六歲以全疆第六名的好成績考取上海某大學,聽王姐說,她的丈夫來自於老區。昨天午休閒聊,王姐給我們講了這樣一件事。

牐犕踅閿幸桓10歲的女兒,聰慧漂亮,平時愛好看書,或許是閱讀的緣故,小女孩心裡總是裝有許多問不完的問題。
牐犚惶歟小女孩突然問王姐:“媽媽,到今天為止,你感覺到最幸福的事是那三件?”
牐牎耙歡ㄒ是最幸福的事喔!”小女孩強調。
牐犕踅闥尖飭艘幌攏說:“第一件事,是媽媽考上了大學,拿到聯考錄取通知書。因為考上大學,改變了媽媽蝸居邊疆農村的命運。”
牐牎暗詼件事,是認識了你爸爸,和你爸爸走到了一起。因為遇上了你爸爸,使我感受到了幸福和快樂。”
牐牎澳塹諶件事呢?”小女孩眨著眼睛,問道。
牐牎暗諶件事,是有了你。你是父母愛情的結晶,你給父母帶來了無窮的希望和快樂!”
牐犘∨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牐犛忠惶歟王姐的丈夫和王姐談起了女兒問的問題,王姐驚奇的問道:“女兒也問過你?”
牐牎笆茄健!
牐牎澳悄閌竊趺椿卮鸕摹保客踅鬮收煞頡
牐牷姑揮械韌踅愕惱煞蚩口,王姐的女兒已經學著爸爸的腔調搖頭晃腦地講開了,“第一件事,是爸爸考上了大學。因為考上大學,就鯉魚跳過龍門了,改變了爸爸當農民工的命運。”小女孩邊說邊學農民揮動鋤頭鋤地的模樣。
牐牎暗詼件事呢,是找到了你媽媽,和你媽媽走到了一起。因為遇上了你媽媽,使我結束了單身漢生活,結束了飲食無規律的生活,早出晚歸也有了牽掛和歸宿,當然,有一種幸福就叫牽掛。”
牐牎爸劣詰諶件事嘛,”小女孩斜著眼調皮地看了看父母,說:“那就是一不小心有了你這個小不點,雖然你這個小不點給我們增添了不少的麻煩,但快樂還是比麻煩多!”
牐犕踅愫退丈夫幸福地看著小女孩,相視一笑。
牐牎襖鮮λ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同一個問題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答案,我想知道,你們怎么會有幾乎一樣的答案?”小女孩疑惑地問道。
牐犝庖淮危王姐夫婦都沒有回答,而是幾乎同時用手指著對方的心口!

牐犖以參加過一個單位聚會。由於該單位內有九對雙職工,因而,節目主持人便安排了一個小遊戲。
牐犛蝸肥竊諢岢〉囊揮纈貌煌該韉牟什祭起一道屏障,妻子和丈夫各站屏障的一側。然後,妻子將一隻手略微舉起,僅將手掌露出彩布。丈夫則將雙眼蒙住後,再用手去感知彩布頂端那九隻無序的手掌,從中找出自己的妻子。
牐犛蝸返慕峁是,九對夫妻無一牽錯愛人的手!
牐犛蝸方崾後,我悄悄問一對年輕的夫妻,你們是依據什麼來判斷哪只手掌就是你妻子或你丈夫的手掌?那對夫妻幾乎異口同聲地說:“愛只是一種感覺,那就是來自於心靈的感應。”

牐犑前。愛是虛幻的,也是實在的。愛無需言語,相愛的人的心是相通的。當所愛的人渴時,送上一杯水是你必然的舉動;當所愛的人疲憊時,為她(他)鋪好一張床是你必然的選擇;當他(她)寂寥時,你會及時給他(她)送上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句溫暖的問候;愛,是哭泣時依靠的肩膀,受傷時療傷的靈藥;是相聚時的關懷,離別後的牽掛……
牐牥,不僅屬於物質,更屬於心靈!

※本文作者:熊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