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訪八景

車向綠色深處開去,像事先約定的,一點點融化在清新之中.這是初夏的上午,雨點越來越大,越過大面積的森林,敲打著車玻璃窗,滿眼的翠綠與雨霧對流,心靈出現了久違的震顫.我不容分說地撥開了雨霧的波浪向前滑翔-車成了我手中的一條槳.

兩天之前,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我能與別離二十三年的幾位同學一同前往八景遊玩,更沒有想到別離十年之 後 的 八景依然是青山依舊、綠水長流,那山被雨洗得更綠,那水被雨撩撥的更響...... 此 時,我們一行已經進入了大山腹部,在一個巨大的肺里呼吸著外面少有的新鮮空氣,命運將我與城市隔離開來,我不知我是誰,我不就是那遠古時代這深山裡的一位老農,正背著這翠綠山中打的野蕨菜準備回家嗎?......是啊,亘古的祖先們在山中征服野獸走出森林,走向平原,圍地築城.現代的我們又由城市返回山中,不是嗎?很多的文化人不是也把家安在了八景.這可能就是人類本性的皈依和對自然的渴望.

八景固守著那原始的綠色,像一塊寶石在汨羅的東南方輝耀著,我只取一小碗綠色,但幾乎可以痛飲一生,那些縱橫交錯的森林,把八景深深地掩埋著.我慢慢地踩著樹葉覆蓋著的小徑一步步走向縱深處.不時,有一些很美的自然景色展現在眼前,那不知名的花香在空氣中瀰漫著,無所不在,直入心脾......

是誰在敲打窗簾?是誰在低吟淺唱?我掀開窗,看那遠山隱隱淹沒在雨霧中.中. 遊玩,更沒有想到別離十年之後的八景依然是青山依舊、綠水長流,那山被雨洗得更綠,那水被雨撩撥的更響......此時,我們一行已經進入了大山腹部,在一個巨大的肺里呼吸著外面少有的新鮮空氣,命運將我與城市隔離開來,我不知我是誰,我不就是那遠古時代這深山裡的一位老農,正背著這翠綠山中打的野蕨菜準備回家嗎?......是啊,亘古的祖先們在山中征服野獸走出森林,走向平原,圍地築城.現代的我們又由城市返回山中,不是嗎?很多的文化人不是也把家安在了八景.這可能就是人類本性的皈依和對自然的渴望.

八景固守著那原始的綠色,像一塊寶石在汨羅的東南方輝耀著,我只取一小碗綠色,但幾乎可以痛飲一生,那些縱橫交錯的森林,把八景深深地掩埋著.我慢慢地踩著樹葉覆蓋著的小晶一步步走向縱深處.不時,有一些很美的自然景色展現在眼前,那不知名的花香在空氣中瀰漫著,無所不在,直入心脾......

是誰在敲打窗簾?是誰在低吟淺唱?我掀開窗,看那遠山隱隱淹沒在雲霧中.

※本文作者:鄭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