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陳楚生

牐犖也皇且桓穌嬲意義上的“追星族”。我看那些選秀節目,但從不附和也不跟風。在我的心裡其實最清楚,那只是娛樂,那只是一種手段。我愛音樂,我愛那些可以讓感動滲透到骨子裡的歌手。這樣的歌手很少,但是在自己“挑剔”的定律里,陳楚生算一個。
牐犜詡盤上敲出這些零散的文字的時候,不停的在想,我該寫什麼樣的文字可以讓他看到。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讓他感受到一份微薄而又堅定的支持。不寫這些文字我是心有不甘,然而寫了,又是更大的不甘。尤其是用僅僅的一千多字來提及他,不過是自己給自己布下一個無論如何都要等待繼續感動的溫暖陷阱,在捉襟見肘的倉促篇幅里,留下對自己和對他的,打發不盡的喜愛與感激。
牐犔《鳳凰花又開》。曾經的那些紛繁無處投遞和寄問的少女心事,似乎又在他的歌聲中可以溫柔的找到回答。他如此親而易舉的將薄如輕絲的回憶注入我體內,此後幾年,也許再幾年,也許再再幾年,萬一跟定了我,這是個無法擯棄又心甘情願的想像。《有沒有人告訴你》,聽成熟而又一點點蒼涼的聲音,乾淨里透露著滄桑、內斂裡帶著淡定。我不知該如何去評價一個歌手,不知道用什麼樣優美的辭彙才可以配上這讓我連信仰都想交出去的聲音。我只記得我的mp3里在連續很多的夜裡,一直不停的反覆著一首相同的曲子。我像聽到自己的心臟在寂寞的夜裡,孤獨的吟唱。我像是再次回到曾經一段離別的時光,讓我開始習慣與忘懷,然後又不知該從何時記起。《姑娘》一開始的吉他的前奏就讓我開始在陶醉。歌曲的表達很簡單。我曾經很沉醉的幻想著,幻想著一些不知所綜的風景。
牐犓用自己習慣的音樂表達方式述說著不同的故事,他是個有故事的人。而且每個故事都是如此的動人而又內涵,我似乎在他的音樂裡面看到一些希望,感到一份溫暖。你相信么?相不相信二十年歲月里夜深人靜孤獨堅執的醒著,二十年冰冷寂寞可以鑿穿,然後前方就有一種聲音沒有而又默默的帶著我直通到希望的彼岸。我相信有一種鳥,羽翼光輝美麗豐滿動人,縱是一生中有經年曆載伏低,亦早晚有天要飛過高牆,飛去讓你目眩的蔚藍!我堅定而又固執的認為,我心中的陳楚生會是音樂殿堂裡面的這隻鳥。我所追逐的或許一直只有兩個簡單的字就可以表達“真實”。可是何謂“真實”?很多的時候,某句晦澀艱深的歌詞或是台詞?片刻光影融合便可以成為鍾愛一個歌手或者是一部電影的理由,而對很多人來說,只要鏇律流動閃回,這樣起那樣落而不是那樣起這樣落,只憑人聲低柔暗啞模糊幾下嗚咽呢喃,只是鼓與弦無理一個碰撞便敲打的心裡生疼。有人每晚枕著搖滾樂的嘶喊和金屬喧囂聲睡去,有人長夜伴著淺吟低唱坐起,等窗子外面終於現出黎明。或許,到底不乾年輕什麼事罷。
牐犎聳僑鞝爍韃幌嗤,心的形狀又豈有輕易重疊契合之可能?我想說我曾深夜搗床痛哭,聽一些總是讓人悲涼到骨子裡的音樂,然後在無盡的黑夜裡開始漫無休止的孤獨與寂寞,到清醒的時候自己難免會倒抽一口涼氣,驚見流光掠去滿心裂痕。我不知道,他的聲音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如此深切的打動著我,我也在他的歌詞裡面聽到有孤獨、寂寞、無奈。我不曾經歷過那么多的滄桑與人世的浮華,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好像聽著音樂開始漸漸的懂了什麼東西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聽著那些音樂我的思緒就再也不想停止一樣。對於一個學經濟學的人來說,或許對於娛樂的本質理解與其節目的策劃策略理解才是最重要、最實際。我不知道我怎么也會甘心情願的跳進一個“坑”,同時甘心情願的讓娛樂牽著我的鼻子走。或許,發自心底的感情可以抹殺一切最現實的東西。這可以叫感性,也可以叫幻覺戰勝了理智。但我依然甘願這樣傻,我知道我自己若不是還虔誠相信著希望這個東西,便不能好好地過活。又是一個相同的凌晨,我又開始睡意全無。這一次,不是因為其他的種種,是因為喜歡上了一個人的聲音。如此簡單的理由。我也可以自得其樂。值了!

※本文作者:明淨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