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燦爛

牐犅浠亂飛,女人晾完衣服,靜靜的看著小院,陽光很好,有風。
牐犓搬來凳子,泡上了一杯茶,坐在那裡。陽光照在她因為洗涮而有些發白的手上。她瞧著這雙手,曾經她是潤澤光滑的,曾經他,她的男人最愛捧著她的手輕輕在臉邊磨蹭。
牐犜經……
牐犕著紅花飄落,她回想到了那個與男人相識的春天
牐犓還不太認識他。只是覺得他好。
牐牬悍緋磷淼耐砩希西餐廳里,她靜靜低著頭,一抹含羞的溫柔。對面的他卻是額頭細珠密密,不堪忍受片刻的寂靜,總是不停要的說笑著,連小時抓青蛙、偷果子的“醜事”也一股腦兒抖了出來。她香肩輕顫,望著這個連額角都有些蹭過來的人,心變得特別柔軟。
牐犎歡春去秋來,秋去春來,昔日桃花妖冶,桑葉肥沃,而今樹依舊,花卻年年只相似了。
牐犘『⒃誚鍬淅錕奩,她趕緊站起身來。一片段預告葉落在她的發間,又轉瞬消失不見。
牐牶芾哿耍小孩睡沉一會了,她坐在床邊,打個全天的第十二個電話,那頭仍是簡單的“嗯”和“還有事”便“通話結束”。
牐犞鋇繳鉅梗男人微熏,闖進家門,一屁股躺在沙發上。他抽著煙,看著凌晨的足球比賽。聽到聲響,她披衣出來,絮絮叨叨,一天在家的沉悶,讓她想多說點什麼。男人很安靜。等到她轉過頭時,發現他已睡著。
牐犈人感到滿屋的冷寂。全屋都在睡覺,獨獨她,寂寞,寂寞到害怕,害怕被人遺忘。
牐犓望著窗外孤獨的新月,努力回憶有那么一天,她輕輕微笑,滿面妖羞,那一刻,她不是那個喋喋不休的人。那一刻,她像枝頭掛著的飽滿的蜜桃,吸人入勝,無數的人為她的回眸一笑而佇足不前。
牐牶罄矗怎么了?女人泡來一杯茶,靜靜地躺著。對了,碰到了他,她的丈夫。她們談戀愛了。見了家長。他家是大戶,三世同堂,家底頗豐,卻需要照料。因此她辭去工作,呆在家裡。當時,她很滿足。看著窗外行色匆匆的女子,抿嘴一笑,幸好,她嫁了一個好丈夫。多好,不要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奔波。
牐犜俸罄茨兀顆人愣愣的,結婚後只有一年多,為什麼她早已想不起當初。當初那愉悅的兩頰緋紅的女子。當初那幸福的顧盼生輝的雙眸。
牐犠蛺旆擲牒鎂玫吶友打來電話,告訴她要結婚了。訴說著她的愛情,訴說著為了結婚她們一起拼博,訴說著她的計畫,未來她想與她的丈夫攜手共進。她靜靜的聽著,口口的“恭喜”,內心卻充滿了嫉妒,她能想到電話頭的那個女子必定是明眸皓齒,笑逐顏開,像春日的陽光一樣溫暖明媚。不像她。像已釀了好久未見陽光的黑醬。灰暗。還致癌。
牐犈人苦笑。輕輕呷了一口茶。低下頭很久。
牐犕蝗幌襝氳絞裁矗她猛的抬頭,旁邊的檯燈似嚇了一跳。女人利索得掀了被子,引來丈夫的一個側翻。她急急的奔向書房,正準備……
牐犕弁弁邸S質嗆⒆擁目奚。很大,在寂靜的夜裡,擾人心魂。女人皺了眉頭,她不想放棄。婆婆的呵嗽聲傳來,想必看到了這裡的燈光。
牐犖弈危女人只得關了燈,抱著孩子,站在陽台上輕輕的哼著曾經幸福的歌。孩子很倔,不哭也不睡覺,好久,女人抱著孩子躺在床上的時候,眼睛已經打不開了。
牐犓只得爬上床去,合衣而眠。東方漸白,新的一天已開始了。

※本文作者:秀媛曉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