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摧毀了那一世厚重的牆

牐牎奧瑁 蓖戳耍我站在愛的邊緣,絕望地放聲喊去。隨即,一聲“嗨,孩子,我在這裡,你在哪裡?你怎么啦?”傳了回來。
牐犗袷清忮肆艘懷∏年的甘霖,我心靈的大地被滋潤得沒有一絲保留。汲盡了愛的雨水,想顫抖都無從釋放力氣。原來,驕傲的我在這裡永遠只是個孩子,永遠都這么弱小,需要呵護。
牐牻了,更近了,貼上了。啊,媽媽的胸膛好暖和喔!可我卻好久好久沒有感受了。是她不願意?不,是我不願意。
牐犜幾何時,我說她羅嗦,不予理會她讓我少看電視的勸告;曾幾何時,我嫌她土氣,將百里之外趕來為我送錢的她獨自丟在了陌生的校園操場上;曾幾何時,我罵她吝嗇,對因為爭取一元錢而與別人撕扯不幸受傷的她給予白眼。我不肯關心她,不肯愛護她,就連必需的幾句話也是找合適的機會合在一起告訴她的。
牐犑奔淶幕淀讓我們之間的牆越來越高,越來越厚,似乎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我一廂情願的認為我可以,可以一個人過好我自己的生活。於是,她的懷抱成了我最大的遺忘。
牐犖奘次,我聽見了沉重的呼喚,那是從她的心底發出來的;無數次,我看見了哀傷的眼淚,那是從她的心裡留出來的;無數次,我聞到了緊跟的腳步,那是她用心踩出來的……然而,我沒有一絲心動,沒有一絲懺悔,甚至會認為那是她故作姿態的乞求,依舊那么漠然、淡然。
牐牴庖跛萍,日月如梭,十幾個年頭以隨風飄走。我健康地走過了國小,上過了國中,順利地來到了高中。
牐牳咧薪粽懦涫檔納活讓我將她忘得一塌糊塗。我幾乎忘了家裡還有一個叫做母親的人正在拚命地為我忙碌操勞著,只曉得生活費用不夠時,就一個電話通向那邊,再耐等三天。至於說那個問題怎么解決,我從來關心過,也不會著急。我只道那時棵搖錢樹,只要要,一定有。
牐犎歡,人生在世,總不儘是完美,“災禍”終究會到來。
牐牥樗孀趴旖謐嗟難習模式和高跨度的學習技巧,我的成績開始動搖,然後一路向下。沒有任何先兆,也沒有任何猶豫。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諷刺接踵而來。我試圖用自己的堅強去回擊,用自己的勇敢去抗拒,我麻木的認為我會做得很好。直到有一天,他突然來到我的跟前,對我說:“抱歉,因為學習任務繁重,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一起歡樂了。為了不辜負‘朋友’,我們暫且取消它吧!”我驚訝了。我知道,學習任務繁重只是一個託詞而已,即使不能一起歡樂,也還可以做朋友吧。可我還能說什麼呢?他的話語那樣的不可抗拒。我這才明白,堅強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勇敢也只屬於我的個人專線。在他們面前,我一點主動都沒有。
牐牽始痛了,因為學習;痛到了心裡,因為友誼。我弄不明白,為什麼真誠換來的只是一紙空白?也茫然:學習成績真的可以決定一切嗎?為什麼真心的挽留也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多年的感情可以瞬間消逝?
牐犖椅什蘊歟蒼天不語;我問大地,大地不言。莫名的孤獨和無限得寂寞煎熬著我,我絕望了。他們說:“唯有絕望才能扼殺痛心的記憶。”可我獨自走在路上的時候,滿腦子都是那不堪的記憶,這又是為什麼呢?我不清楚。
牐犞沼諶灘蛔》派喊了句:媽!隨即,傳來了一聲“孩子”。是她,是那個操勞的人,是那個被我遺忘的人。她正站在那個我曾經發誓再也不回去的地方殷切地望著我,身後是一片燦爛的陽光。
牐犔稍謁的懷裡,說不盡的溫暖,道不完的舒適。望著她那滿頭的白髮和如山的皺紋,我的心第一次顫抖了,不自覺地重複了一句:媽。她笑了,親親的說:“孩子,不管遇到了什麼都要挺住,要記得到這裡來尋求幫助,因為這裡才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牐犑前。誓言可以遺忘,友情可以褪色,惟有親情是不變的。不論我們怎樣,它都是我們的避風港,都會給我們溫暖。可我卻將它忽視了、迷茫了。
牐犚話蜒劾崾翟詡脅蛔。那一世的牆隨之轟然崩塌。

※本文作者:胡英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