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人的簡訊:事情都是兩面性的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工作不順心的時候,就回憶一下自己昔日的輝煌成就,不要使自己過於自卑;讓自己樂觀豁達起來吧!

假如自己沒有任何才能,那么別人會根本瞧不起;而一旦自己有點才華,並且又有所作為,那么別人又會誹謗、詆毀。若是自己了解這個人生道理,還會苦苦掙扎在煩惱之中嗎?於是自己一心發奮努力,在進取和取得成績的同時,再不會因別人的讒言而痛苦。無為變有為,有為更有作為一心奮鬥。

幾乎所有事情都是兩面性的,如只看消極的一面,心情自然會低落、鬱悶。讓自己換個角度,從積極的一面看待問題吧,那樣會讓你走出心情低谷的。

話不說絕,事不做絕,這是為人處世的技巧;珍惜當前生活所得,學會細水長流,勤儉積蓄,量入為出,以防未來不測,這是謹慎生活的技巧。只看到生活的正面是盲目樂觀,還要充分看到生活的負面。只要有人生壓力的存在,才會迫使我們不斷地去努力。

吃虧的事情經常會發生,但要堅信人生總是相對公平的。假如自己處處精明,時時準備去算計別人,總愛占別人的便宜,其實吃虧最大的還是自己。何必分秒計算盈虧,多一點給予,少一點索取。吃虧能夠給自己帶來美名,而愛占便宜會敗壞自己的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