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常備健康簡訊知識,吃的小知識

1、電腦族必備之水果:櫻桃,含大量維生素a會改善視網膜上消耗的感光物質;富含花青素是有效的抗氧化劑,可消除肌肉酸痛;高含鐵量,緩解輻射。

2、預防緩解酒醉的水果:西瓜,味甘性寒,有利尿降壓加速酒精排泄之功效;葡萄,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與乙醇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香蕉,增加血糖濃度。

3、牙膏存放不宜超過十個月:內含許多化學物質存放逾時後,會化學反應,降低牙膏的去污與保潔作用,並引起過敏;牙膏皮上的鉛會滲進導致鉛中毒。

4、打死不能吃的4種果蔬皮:柿子皮,含鞣酸對腸胃造成傷害;紅薯皮,導致胃腸不適;土豆皮,含不健康的配糖生物鹼;荸薺皮,含有毒的生物排泄物。

5、秋季飲食:一般說來,各種水果均有益於健康,如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a、b、c等)、多量的鉀,對心血管患者有益,且有止瀉作用。香蕉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p有利於增加血管壁彈性,維生素e能增加細胞分裂次數,對健康也有所裨益。

6、定期吃無鹽餐:沒有食鹽的食物有利於平衡細胞的內外滲透的壓力,從而釋放了部分對細胞不利的因素。建議每周吃一次無鹽餐,讓腸胃和血管得到充分進化。

7、秋季送福送健康,多吃蘿蔔少吃薑,秋乏秋燥等閒視,戶外運動要適當,飲食清淡要保持,避免油膩與辛辣,朋友時常掛心上!

8、西紅柿熟吃,可以更好地吸收番茄紅素,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

9、夏季吃肉吃啥香,最香鴨肉最健康,鴨屬水禽性寒涼,熱者寒之合陰陽,五臟六腑共清爽,養胃補血生津忙,降血低脂治心臟,滿足口福多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