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活-了解更多生活短知識

1、百合中的百合苷能通過清除人體內熱,寧心安神而發揮鎮靜催眠的作用,對改善睡眠障礙有好處。睡前喝碗百合粥有助眠作用。

2、將靈芝切成薄片,用水煎取汁與大米同煮,食用。 靈芝含有抗癌的多糖體及豐富的鍺元素,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增強的免疫力。

3、朱古力餅乾常吃,只需要半年的時間人就會發胖,美味的背後是高熱量的陷阱,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因此朱古力餅乾不宜常吃。

4、日常起居六忌:清晨吸菸,空腹喝奶,如廁看報,室內養鳥,洗澡時間過長,睡覺窗戶緊關。

5、香蕉可治高血壓,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防抑鬱,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香蕉對養生是有大貢獻的。

6、馬鈴薯美白。做法:馬鈴薯去皮,搗成糊,濾去水分,調入上等麵粉,作為面膜塗在臉上,25分鐘後清水洗淨。對消除黑眼圈十分有效,加上奶粉效果更佳。

7、梨或蘋果美白。材料:梨子或者是蘋果一個,麵粉適量。做法: 將梨子或者是蘋果搗爛,調入麵粉,攪拌均勻敷面,有助於面部皮膚的細嫩。

8、白菜美白。材料:新鮮的白菜適量。做法:將白菜幫切成片狀,貼於面部,這有使黑色皮膚轉白的功效。

9、看電影時儘量坐中間,特別注意不能靠近音響。如果在電影院看電影,要注意休息,漆黑環境光線反對大,會加大眼壓力,容易造成頭痛眼疼噁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