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知識與養生簡訊資訊

1、人在新陳代謝時會產生很多人體垃圾,如不及時排除,會使人慢性中毒。教你兩招,排除體內垃圾:主動咳嗽排除肺部垃圾,運動出汗排除皮膚垃圾。

2、最具人氣的美容水果:木瓜、奇異果、西柚、檸檬、香蕉、蘋果、草莓、枇杷、火龍果、櫻桃。

3、中國十大名茶:1.西湖龍井;2.洞庭碧螺春;3.白毫銀針;4.君山銀針;5. 黃山毛峰;6. 武夷岩茶;7. 安溪鐵觀音;8.信陽毛尖;9. 廬山雲霧;10.六安瓜片!

4、梨是冬季水果首選,它含檸檬酸、葡萄糖、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最適宜冬季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

5、冬季首選吃甘蔗,它含水分很高,有助補水。它有滋補清熱作用,對治療低血糖,大便乾結,心煩口渴,反胃嘔吐,肺燥引發的咳嗽氣喘等病症有一定療效。

6、冬天進補能更好的發揮藥物的作用,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但冬季進補有四忌。一忌盲目食狗肉。二忌虛實不分。三忌慕名進補。四忌無病進補。

7、防磨牙妙招:每晚睡前吃一小塊生桔皮,連吃三天,可治小孩和成人睡覺磨牙。

8、冬天禦寒夏開胃,排除毒素祛風濕;色香味型麻辣鮮,邊吃邊燙保常溫;衛生安全又放心,款式多樣營養全;微量元素易吸收,大眾消費最實惠;簡單方便宴親朋,怡然自得味無窮。

9、為了順應寒暑變化,與公曆保持一致,農曆採用了19年中加入7個閏月的方法。因此,每19年中有7個年頭是缺少立春的“無春年”,7個年頭是“雙春年”,5個年頭是“單春年”。“無春年”俗稱“寡婦年”。專家認為:“寡婦年”只是農曆與公曆的巧合,“寡年無春,不宜結婚”,沒有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