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保健知識小簡訊

營養專家研究發現,每天飲用一杯黃瓜汁能夠起到防止頭髮脫落和指甲劈裂的作用,甚至於還可以增強人的記憶力。黃瓜具有利尿、強健心臟和血管、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和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實驗中還發現,吃整個黃瓜的效果沒喝黃瓜汁效果好。

夏季濕熱的天氣使人腸胃失調,涼茶是去暑敗火氣最有效的方法。以下為你介紹一款夏季養生涼茶,陳皮茶:將乾橘子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放入茶杯中,用開水沖入,蓋上杯蓋10分鐘左右,然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涼後,放入冰櫃中冰鎮一下更好。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此外,喝涼茶也應分清體質。體質差及寒體型的人不宜喝寒涼的涼茶;而熱體型的人應分清自身熱上火的原因。

晚餐應以8分飽為宜,時間最好在下午6點左右,儘量不要超過晚9點。晚餐後四個小時內不宜就寢,否則不利食物充分消化、吸收。

夏季在給兒童吃冷飲時,不僅要注意適量,還應注意適時。飯前半小時或吃飯時最好不要吃冷飲,一般放在午餐之後比較適宜。

清涼髮型決戰高溫:微卷中發,捲髮部分經過拉伸,減少臃腫感,充滿飄逸,並帶來夏日的清涼。獻祝福,祝福網

夏季里熱又燥,淡鹽水真是寶。早空腹喝一杯,除便秘腎氣調。清腸胃淨口腔,防細菌防感冒。天氣熱汗水掉,飲一杯補鈉到。能清熱解毒好,降肝火把暑消。

芝麻醬味美且營養豐富,具有養顏、補鈣等諸多功效,但因其熱量、脂肪含量較高,不宜多食,一天食用量以十克左右(兩小勺)為宜。

健康養生,花來輔助:杏花美容荷花消暑,菊花疏風桂花止咳,丁香理氣茉莉爽神,水仙除熱金銀解毒,牡丹活血杜鵑平喘,木蘭通竅豆蔻和中。

豆腐不宜與蔥類搭配食用,豆腐里含鈣質,而蔥中含草酸,兩者搭配會生成草酸鈣,經常食用易影響人體吸收營養。

瓜果保健作用大,酷熱夏季多吃瓜;西瓜冬瓜和木瓜,黃瓜絲瓜加苦瓜,止渴生津防中暑,祛濕解毒瘀痰化,清心明目情緒好,學習工作成績佳。

夏天喝凍啤酒要注意:飲用不宜過量,預防將軍肚;酒溫不宜過低,營養成分遭破壞;酒瓶不宜綑紮,溫度變化易爆炸;不宜與煙燻食品搭配,防消化道疾病。

與普通人相比,一些體質較差的人更容易出現中暑問題,所以在炎熱的天氣里就更要注意。以下為你介紹夏季防暑降溫的小常識。嬰幼兒:應穿薄的棉質單衣,如果流汗要馬上擦乾,儘量不用電扇或冷氣。室內外溫差不要太大,室溫不低於25℃。孕婦:衣著應涼爽寬大,多吃新鮮蔬菜、新鮮豆製品。老弱者:保證每天不低於7小時的睡眠,調整飲食保護脾胃,要常吃清淡食物;由於天熱汗多,因此補水顯得很重要,每天要補充至少2500毫升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