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手抄報資料:最容易念錯的漢字

1,結束的“束” shu 四聲(同“樹”);而不讀——結“素”

2,強勁的“勁” jing 四聲(同“淨”);而不讀——強“禁”。[請對此條有異議的朋友認真查閱一下最具權威的詞典之後再發表意見,以免貽笑大方]

3,召開的“召”zhao 四聲 (同“照”);而不是——“招”開

4,遷徙的“徙”xi 三聲 (同“喜”);而不讀——遷“稀”

5,勉強的“強”qiang 三聲 (同“搶”);而不讀——勉“牆”

6,粗獷的“獷” guang 三聲(同“廣”);而不讀——粗“礦”

7,捫心自問的“捫”men 二聲(同“門”);而不讀——“懣”心自問

8,良莠不齊的“莠”you 三聲(同“有”);而不讀——良“又”不齊

9,瑕不掩瑜的“瑜”yu 二聲(同“魚”);而不讀——瑕不掩“玉”

10,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的“筵”yan二聲(同“言”);而不讀——天下沒有不散的“厭”席。

下面用最標準的讀音將上述10個詞語集中在一句話之中,您“聽”著感受一下——

“我們之間一切都結束了,在聖誕樹還未及裝點的時候;縱使北風不夠強勁,訊息也足以不脛而走;還需要召開一個新聞發布會嗎,即使留下幾張親密的照片又有什麼意義?

“兩顆溫柔的心曾經在不停的遷徙中相遇,那是千禧之年;後來的我們卻都變得無比粗獷,直至廣種薄收;捫心自問,昔日熱烈的情感街市如今為何淪為門可羅雀?

“不必勉強,畢竟搶銀行不能讓人成為富有;良莠不齊的人群,唯嘆有多少知己可以兩情相悅?

“瑕不掩瑜,美好回憶於無聲處;奈何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言多必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