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心中的紅領巾永遠紅

我們是春天的幼苗,老師精心把我們照料,茁壯的綠葉上有您的汗珠,鮮艷的蓓蕾上有您的微笑。今天,在我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們的心啊,像波濤起伏的海面,無法平靜下來。

紅領巾、隊旗、隊歌、呼號,組成了我們六年來少先隊豐富多彩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懂得了中國少先隊光榮的歷史。

北伐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勞動童子團。黨領導的第一支少兒組織、第一把火炬在武漢、上海等地點燃!剪掉土豪劣紳的長袍,把剝削者、壓迫者的轎子推翻!打倒列強!打倒軍閥!貧窮兒從此有了最早的家園。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共產兒童團,不怕困難,不怕犧牲,蘇維埃的紅小鬼,個個勇敢,打土豪,斗惡霸。為紅軍送柴、送水、揮扇、擦汗,收集子彈殼,製造殺敵的子彈。紅星閃閃放光彩,小小戰土奔前方。

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抗日兒童團;宣傳打日本,站崗、放哨、捉漢奸,不吃鬼子一顆糖,埋下地雷炸壞蛋,雞毛信送情報,王二小的英名無人不曉。

解放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少先隊和 兒童團,解放區里救護傷員,國統區里散發傳單;剪五星,做紅花,迎接祖國解放的春天,小小報童再也不必唱憂傷的歌,因為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了。星星火炬是我們的隊旗,它引導我們為共產主義事業做好準備。烈士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紅領巾,我們是社會主義建設的新一輩,跟著共產黨,跟著共青團,正乘著跨世紀中國少年雛鷹行動的雄風,學習本領,磨練翅膀,向著太陽勇敢飛翔!

身上鮮艷的紅領巾,像我們顆顆跳動的紅心;天上顆顆小星星,像母親深情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