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堅決跟著黨走,爭當四好少年

這幾天,老師組織我們全班同學認真閱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這本書是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而出版的,通過閱讀這本書,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

作為一個中國人不可以不了解中國共產黨,而作為一個中國國小生更應該了解我國的領導政黨―――中國共產黨。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從1921--1949年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到1949---1978年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再到1978年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艱苦鬥爭,努力奮鬥,終於使中國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90年以前,中國是一個半殖民半封建社會,人民苦難深重,社會一片黑暗,國家任人欺辱,90年以後中國變成了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我國政治進步,經濟騰飛,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國際地位日益增強,成為世界矚目的東方大國!事實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現在的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是歷史和人民的唯一選擇!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的90年裡,黨內湧現了許多優秀的中華兒女,有被俘後堅貞不屈,寫下大義凜然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有隻身一人,用棉絮和雪充飢也堅決抵抗,決不投降戰鬥到最後一刻的楊靖寧;有放棄美國優越條件,堅決回國報效祖國的“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雷鋒;有主動報名進入西藏工作,領導幹部的楷模孔繁森;有因工作積勞成疾猝然離世的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沈浩…… 還很多很多,這些優秀共產黨員為新中國成立和發展耗盡了畢生心血和精力,每一個人的事跡都令我感動萬分。每一個人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正因為有成千上萬他們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們祖國才會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作為一名新中國時代的少年隊員,我深深懂得了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要萬分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繼承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勤奮學習,努力奮鬥。我會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不怕困難,奮力拚搏,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著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