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紅領巾心向黨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每當讀到這句話時,我會感到自豪,感到驕傲。但我不會忘記六十二年前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中華兒女人如此激動的時候,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恥辱的歷史和那些為我們用生命換來如此昌盛的今天的英雄們!

1941年9月16日,在河北省沫原縣的小屯村此起彼伏,正在山坡上放牛的孩子王二小聽到槍聲就知道日本人又來掃蕩了,他們剛要往安全地帶轉移卻被小鬼子抓去了。

小鬼子問二小:“你的什麼的幹活?”

二小憤怒地說:“俺是放牛的!”

小鬼子生氣地問王二小:“你的知道八路軍的指揮部在什麼地方?快說!聽見了沒有?”

“俺不知道!”二小斬釘截鐵地說。

小鬼子又問:“你今天看見大批八路嗎?快說,要不然死啦死啦的!”

二小靈機一動想乾脆把這幫無恥的傢伙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便說:“俺看到了,他們向後方轉移了!”

小鬼子用和平的口氣說:“小孩,如果你給我們帶路會有這個!”說著拿出了一疊金票。

二小說:“好。”

二小把鬼子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頓時大部分日軍倒下了,日軍個頭兒氣急敗壞地說:“你的死啦死啦的!”說完就把二小打死了。

二小犧牲了,他用自己的生命掩護了三千多名民眾和幹部!不止二小一個人為了民眾得利益而犧牲,還有千千萬萬個英雄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了人民美好的未來犧牲了。

現在祖國強大了,沒人敢來欺負我們了——難忘的北京申奧成功、難忘的2015上海世博會、“神七”上天……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要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讓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富饒!更加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