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我心中的紅領巾

還沒有上國小時,每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的紅領巾時,我心裡充滿了羨慕之情,我總是想:“什麼時候,我也能戴上紅領巾呢?”

上一年級了,終於有一天,學校批准我們一年級的同學加入少先隊了,我也可以擁有一條夢寐以求的紅領巾了。學校為我們舉行了隆重的入隊儀式,當一位大哥熟練地為我戴上紅領巾時,我是多么激動啊,差點忘了向大哥哥敬隊禮。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三年級的國小生了,鮮艷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揚了整整三年。這三年里,我時刻謹記: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的一言一行要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在家裡,我會經常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他們遞上一杯清茶,送上一雙拖鞋;在學校里,當同學有了困難,我總是盡力幫助他;在路上,我看到有小朋友摔倒了,總是上前把他扶起,輕輕拍去他身上的塵土,告訴他小心點。在那次為貧困地區的同學捐書的活動中,我一下子捐了十本書,我想讓農村的孩子和我們城裡的孩子一樣,可以在書的海洋里暢遊。

紅領巾就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取得好成績時,紅領巾會對我點頭微笑,給我讚賞;當我遇到困難時,紅領巾會鼓勵我,給我戰勝困難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