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教師節某鄉鎮慶祝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今年教師節慶祝活動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和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設節約型社會和和諧、文明校園的要求,本著“隆重、熱烈、務實、簡樸’’的原則,堅持“重心下移,突出重點,務求實效、教師為本’’,突出“尊師重教、教書育人,積極推進農村教育城市化進程,讓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的主題,創造性地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熱烈慶祝第二十一個教師節,並向社會集中展示一年來取得的教育成果、規範化學校和教育示範鎮創建。深化人事制度和辦學體制改革,和班並校取得的成績。展示廣大教師在教育教學崗位上的育人風采和學生創新發展、健康成長的精神面貌,進一步贏得社會各界對教育的理解和支持,號召全鎮教育工作者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素質,敬業愛崗、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以出色的工作塑造教師的美好社會形象。

二、活動安排

1、召開全縣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對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進行表彰。總結2 0 12—2 013學年教學工作,全面分析今年中考的成功經驗和存在的問題。表彰獎勵在中考工作做出優異成績的學校、教師。部署2 0 12—2 0 13學年中國小教學工作,制定新的目標任務,簽定中考目標責任書。表彰教學工作先進單位,社會尊師重教及捐資助學先進單位和個人。

2、邀請鎮人大、政協領導、離退休領導、教師代表到部分學校走訪、參觀、座談,聽取廣大幹部教師對教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3、加大力度,廣泛宣傳教育成果。從9月1日一1 0日鎮教育辦公室充分利用板報、展板、宣傳材料重點宣傳優秀教師、師德教風典型、教育教學質量、中考成果,展現曲堤鎮教育發展成就及前景規劃。利用多種形式,大力宣傳本單位優秀教師和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的突出成績。要組織廣大教師認真學習和宣傳《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在學校門口、校園內懸掛慶祝教師節宣傳標幅,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

4、積極開展為教師辦實事辦好事活動。通過多種方式,積極為廣大教師辦實事、辦好事,幫助廣大教師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切實改善教師的生活和工作待遇,特別要關心家境困難教師和農村教師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使他們能安心從教,樂於從教。

5、繼續舉辦“教育開放日’’活動。教師節期間,全鎮各中國小,尤其是濟陽二中、姜集國小、中心國小、中心幼稚園要組織“教育開放日活動’’,要通過標語、校園廣播、黑板報等形式,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通過板報、展板、宣傳欄等形式,全面展示學校改革與發展中的突出成績。學校的實驗室、教育教學功能場館要全部對外開放,並結合各自實際,利用多媒體和網路等形式,充分展示學校的新形象、新亮點。

三、加強慶祝活動的組織領導

為切實把慶祝第二十一個教師節活動組織好、落實好,鎮教育辦成立慶祝第二十一個教師節活動領導小組,協調領導各項活動的開展。各單位要把慶祝第二十一個教師節活動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站在科教興鎮的高度,密切配合慶祝活動領導小組,將每一項活動開展好、落實好。同時,各單位要結合各自實際,制定慶祝方案,於9月2之前報鎮教育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