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內容:爸爸戒菸

今天雖然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可我家還是煙霧瀰漫。要是別人,準以為我家在燒飯,其實是爸爸正在吸菸。吃過午飯,爸爸又開始吸菸了。只見他悠閒地打開電視機,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蹺起二郎腿。他從衣袋裡拿出一包紅雙喜,從褲袋裡拿出一隻多功能打火機,只聽見“嚓——嚓”的聲音,火苗立即從打火機里躥出來。他迫不及待地叼起一支煙,放在嘴邊,湊過去,等香菸點著了,他朝著打火機吹了一口氣,火苗立刻消失了。爸爸悠然自得地吸著煙,一縷縷的輕煙從爸爸鼻孔和口中飄出來。

只一會兒,煙霧更濃了。爸爸邊吸邊咳嗽,我和媽媽也嗆得厲害。於是,我捏住鼻子,走到爸爸身邊,對他說:“爸爸,我求你別抽了,這樣下去,我們會生病的。”誰知,爸爸對我說:“你這小屁孩兒懂什麼?你知道嗎?俗話說得好: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吸菸是一種樂趣,我活了大半輩子,賺了這么多錢,也該享享清福了。”

唉,到底該怎么辦,才能使爸爸把煙戒掉啊!爸爸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突然,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想出了一個錦囊妙計。於是,我走到爸爸身邊,對爸爸說:“爸爸,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爸爸說:“問吧!”“請問,如果一個孩子失去了爸爸,你覺得她可憐不可憐?”“當然可憐。”爸爸不假思索地說。我又趁熱打鐵,問:“那么如果一個妻子失去了丈夫,你覺得她可悲不可悲?”“當然可悲!”爸爸脫口而出。

哈,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爸爸終於上當了。於是,我乘勝追擊,讓爸爸心甘情願地把煙戒掉。我說:“爸爸,那么你不要再吸菸了。”爸爸暴跳如雷,對我大聲喊道:“你這個小鬼,竟然管起老子來了,快去做你的作業。”接著,我的媽媽也苦口婆心地勸他,可他就是不聽。最後,我氣憤地說:“煙是有害的物品,你應該戒掉。現在你看你像什麼樣子了!”“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拉扯大,你竟敢這樣對我說話,真是氣死我了。”爸爸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壓下火氣說:“香菸含有尼古丁、煙焦油等有害物質,你多吸一口,就等於向死亡接近了一步,你這等於是慢性自殺呀!”

爸爸聽著聽著,若有所思。只見他把香菸扔在地上,嘴裡還不住地罵:“你這個死香菸。”接著,他又把衣袋裡的香菸全部扔在地上。

這時,正在拖地板的媽媽拿著拖把走過來,見狀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她說:“咦,這個老頭子今天怎么了?怎么把自己喜愛的煙給全丟了?哪根神經搭錯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和媽媽說了。媽媽蹺起大拇指,讚不絕口:“我們家什麼時候出了一個銷煙的林則徐啦……”我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我爸爸戒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