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三重門的故事

故事作為民間文化的一部分,是人們勞動生活原始面貌的真實再現,是民眾內心情感和處世哲學的表達。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生死三重門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生死三重門的故事》

早在唐懿宗執政期間,山勢陡險、古木參天的懷玉山中隱藏著一個鮮為人知的天然迷宮,當地人稱之為仙人窟。

仙人窟內洞套洞,洞連洞,玄關遍布,即便神仙駕臨,若沒有好記性,也會迷得暈頭轉向找不到北。

但就在這座詭異莫測的石窟內,卻住著一幫20歲左右的年輕人,天天舞刀弄槍,偶爾也做殺手生意。

其中,功夫最好的當算馬威、馬武兄弟。

一天午後,馬武正在桃花洞內練功,無意中聽到一陣蒼老的聲音從洞外傳來。

是師傅溫瑋的聲音。

溫瑋自幼喜好武學,小小年紀便拜高人為師,練得一身出神入化的好本領。

馬武急忙迎出去,想討教幾捂,沒走幾步卻又收住了腳。

透過洞口倒垂的石幔望去,只見師傅帶著韓健、宋善鈞和符魁、符梧兩兄弟走向生死門。

在仙,人窟住了七八年,馬武從未進過生死門。

聽說,打開生死門,便是生死洞。洞內有三道門,每一道都兇險萬分,稍有不慎就會搭上性命,魂歸地府。

韓健等四人的武功雖說不上差,可跟大哥馬威比起來,尚差一大截,師傅帶他們要去乾什麼?

馬武不由得心生納悶,便悄悄跟了上去。

站在石門前,師傅溫瑋一臉肅容開了口:“韋保衡為人奸詐,詭計多端,是個非常難對付的人。而這次行動只許成功,不容有失,所以,為師必須啟動生死門,慎重挑選人手。如果你們四兄弟沒把握,可以選擇退出,而一旦進入石門,再無退路可尋。”

側耳細聽,馬武聽出了個大概,這是一次極其危險的刺殺任務,只有順利通過生死門考驗的人,才有資格去執行。

心裡想著,馬武快速轉身,直奔獅子洞。

獅子洞是馬武兄弟和康孝義、趙勇在仙人窟內的住處。

眨眼工夫,馬武已撞開門,急急忙忙喊:“大哥,康兄弟,快過來,我有事要和你們說。”

馬威生性孤僻,平素沉默寡言,除了練功就是擦拭他那把寒光四射的龍嘯劍。

聽到二弟招呼,馬威抬起頭來,靜等下文。得知師傅要派韓健等人去執行任務,他二話不說,抬腿就走。

“大哥,別急,你聽我說完。”馬武攔住馬威,恨恨地說,“你們知道要刺殺的人是誰嗎?”

“誰?”康孝義和趙勇也圍過來,齊聲問。

馬武一字一頓地道出一個名字:“韋保衡。”

韋保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