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特爾特簡介

查理·斯特爾特

姓名:查理·斯特爾特

性別:男

出生年月:1975年~1869年

籍貫:英國

查理·斯特爾特(1975年~1869年)是一名英國軍官,1827年被派往澳大利亞。他成為東澳大利亞第一批探險家之一。

斯特爾特先後率領3支探險隊深入澳大利亞內陸。1828年,他從悉尼向西,跋涉480千米,發現了一條河流。他以新南威爾斯州總督的名字命名為“達令河”。這條河的河水鹹得不能喝,因此斯特爾特只得返回。

1829年,斯特爾特再次出發,乘船沿著馬蘭比吉河西行。他發現了馬蘭比吉河與另一條河流的匯合處,將它命名為墨累河。他順著這條河流而下,到達了阿德萊德附近的墨累河河口。

斯特爾特的3次旅行(1844年~1845年)是他是最富冒險性的一次。他率領一支由60人組成的探險隊,從阿德萊德溯墨累河和達令河而上,然後向北進入沙漠。在經過一段既熱又乾、精疲力竭的行程以後,他們發現了一個小水源。當時正值盛夏季節,所以斯特爾特決定留在那裡,等到較涼爽的冬季時再率探險隊返回。

1846年3月,斯特爾特一行經過艱難的跋涉又回到了阿德萊德。他們個個疲憊不堪,斯特爾特雙目失明。但是,他們的這次旅行已進入澳大利亞中心240千米範圍以內。

澳大利亞大陸上第一批英國定居地是沿東南海岸建立的,現被稱為“新南威爾斯州”。這塊遼闊大陸的其他地區還未為人們所知曉。但有傳聞說,在大陸中心的某個地方有一個巨大的內陸海。許多早期探險活動的目的,包括斯特爾特的第3次探險旅行,就是要找到這個內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