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布蘭特·伊傑斯簡介

伊斯布蘭特·伊傑斯

姓名:伊斯布蘭特·伊傑斯

性別:男

出生年月:約1660年~?

籍貫:丹麥

1682年,俄國新沙皇彼得大帝登基。當時俄國是一個貧窮的國家,與世界其他國家很少接觸。彼得深知要使自己的帝國興盛,就必須開始與東方和西方諸國通商。俄羅斯最有價值的自然資源之一是產自西伯利亞的毛皮,尤其是貂皮。但是,俄國的獵人和商人活動於中亞細亞。俄國和中國之間在這一帶的邊界不很明確,雙方經常發生衝突。

小的摩擦常常蘊含著演變成一場戰爭的危險因素。因此,1689年彼得大帝決派遣使者與中國人簽訂條約。他挑選了一位富有經驗的丹麥旅行家——伊斯布蘭特·伊傑斯(約1660年~?),由他率領一隊人馬長途跋涉前往目的地。伊傑斯又邀請荷蘭畫家科內利烏斯·德·布魯因同行。

他們經中亞細亞到達了接近中、俄、蒙交界的涅爾琴斯克(尼布楚),在那裡與中方代表團會見,幅位法國羅馬基督教神父擔任翻譯。結果雙方簽訂了條約(即是俄尼布楚條約——譯註),所劃定的區域使俄中雙方的獵人便於捕獵。

伊傑斯完成任務後,仍繼續勘探帝國的東部,直到1694年回到俄國。他寫了一本關於此次旅行的書,並於1704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