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揚斯簡介

威廉·揚斯

姓名:威廉·揚斯

性別:男

出生年月:1570年~?

籍貫:荷蘭

威廉·揚斯,荷蘭航海家(1570年~?)是第一個登上澳大利亞大陸,並與那裡的土著人接觸的歐洲人。1605年,他乘“迪尤夫肯號”船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前往太平洋的紐幾內亞。船名“迪尤夫肯”一詞是“小鴿子”的意思。

但沿紐幾內亞南海岸行駛後,揚斯不是迷了路,就是因風浪偏離了航向。不管是什麼原因,他向南行駛,於1606年3月抵達澳大利亞北部海岸的大“缺口”。他到了一個岬角,該地現以他的船名命名為“迪尤夫肯角”。這塊土地是一片沙漠,看上去並不令人感興趣,但揚斯決定派一隊人登入。他們受到澳大利亞土著人的攻擊。上岸的荷蘭人中有幾人被殺,其餘人幾退。於是,揚斯向北返航。

威廉·揚斯從來也不知道,自己已成為踏上澳大利亞大陸的第一位歐洲人。他到死都認為自己登上的只是紐幾內亞的另外一部分。後來,荷蘭的探險家們給澳大利亞起了第一個歐洲名字——新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