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約翰·威爾斯簡介

威廉·約翰·威爾斯

中文名稱: 威廉·約翰·威爾斯

性別: 男

生 卒 年: 1834—1861

國別: 愛爾蘭

出處: 百大探險家 百大畫庫

生平簡介

羅伯特·奧哈拉·伯克出生在愛爾蘭的戈爾韋郡,早年是一名軍人和警察。1853年,他移民到澳大利亞。他與威廉·約翰·威爾斯一起,率領探險隊首次從南向北穿越澳大利亞。

由18人組成的探險隊於1860年8月20日從墨爾本出發。他們用能適應沙漠條件的駱駝來馱運給養裝備。探險隊在達令河畔的梅寧迪建立了營地。在這裡,原副隊長蘭德爾斯因與伯克發生爭吵而離隊,由威爾斯接替他。於是,伯克、威爾斯和7個隊員騎駱駝前行640千米,到達沙漠邊緣的庫珀河。

然後,伯克、威爾斯帶領查理·格雷和約翰·金兩人繼續向北前進。這真是一次苦難之旅,食物也快吃完了。大約4個月後,也就是1861年2月,他們終於抵達卡奔塔利亞灣的弗林德斯河河口。

他們終於大功告成,但仍不得不面對歸途的困難。暴雨、食品短缺和疾病阻擋了他們,但是除了繼續奮鬥,他們別無選擇。1861年6月,伯克和威爾斯在飢餓和精疲力竭中死去。

當救援隊最後尋找到伯克和威爾斯從庫珀河出發所走過的路線時,他們發現這兩位探險家的屍體躺在他們原來期望是安全的一條捷徑上。在威爾斯身旁,是有關他們最後幾天情況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