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多維科·德·瓦爾塔馬簡介

盧多維科·德·瓦爾塔馬

姓名:盧多維科·德·瓦爾塔馬

性別:男

出生年月:約1461年—1517年

籍貫:義大利

盧多維科·德·瓦爾塔馬(約1461年—1517年)出生於義大利博洛尼亞市。他在探險方面取得了兩個“第一”:是第一位描述在麥加舉行的伊斯蘭教儀式的歐洲人,也是第一位到達東印度群島中的香料群島的歐洲人。

瓦爾塔馬於1502年啟程。他先經過埃及到達阿拉伯半島。在那裡他學習阿伯語。後來他參加了到麥加的朝聖隊。他計畫繼續前往印度,但被穆斯林士兵逮捕,並且被當作基督教奸細監禁起來。

獲釋後,瓦爾塔馬重新恢復了旅行。他橫渡印度洋到達印度,然後回到如今伊朗境內的荷姆茲大商貿中心。瓦爾塔馬在這裡和一位名叫朱奈爾的商人結伴同行,行徑印度、錫蘭(今斯里蘭卡)和緬甸。1506年,他們坐船去馬六甲海峽、蘇門答臘和馬魯古群島一帶的香料群島。

瓦爾塔馬餘下的生涯是在葡萄牙軍隊里當兵。他到過許多葡萄牙駐非洲東海岸的兵站。退伍後,他住在羅馬,直到1517年逝世。

香料群島現屬印度尼西亞,是位於南太平洋婆羅洲和紐幾內亞之間的一串島嶼。所產的肉豆蔻、內豆蔻衣和其他香料在歐洲備受珍視。妄想取得對賺錢的香料貿易的控制權,是許多歐洲人進行危險遠航、尋找通往東方新航路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