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訃告

訃告也叫訃聞,是人死後報喪的凶訊。 訃告應該在向遺體告別前儘早發出,以便逝者親友做好赴喪準備。我國現代訃告形式有三種:一般式、公告式、簡便式。公告式隆重、莊嚴,往往由高級機關團體作出決定發出。簡便式的訃告常作為一則訊息在傳播媒體上公布,旨在曉諭社會。民間常用一般式訃告,內容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標題寫"訃告"二字,或冠以逝者名字"×××訃告",字型應大於正文。宜用楷、隸書體。

二、正文寫明逝者姓名、身份、民族、因何逝世、逝世的日期、地點、終年歲數。

三、 正文接著寫簡介逝者生平。主要寫其生前重要事跡、具有代表性的經歷。

四、正文最後寫通知弔唁、開追悼會的時間、地點。

五、署明發訃告的個人、團體名稱及發訃告的時間。

範例一:

訃告

××市原政協委員×××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不幸於×年×月×日×時×分在逝世××市,終年九十歲。今定於×年×月×日×時在××火葬場火化,並遵×××先生遺願,一切從簡。特此訃告。

××市政協

××××年××月××日

範例二:

訃告

先母×××於公元××××年××月××日××市病故,享年九十歲。茲定於××月××日×午×時,在××火葬場火化,並舉行追悼會。謹此訃告。

×××哀告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