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的句子短句2018匯總

1、夫妻之間的恩愛和諧,往往要歷經數年的磨合才能實現。很多人直到年逾不惑,才悟出,婚姻里不講什麼道理,講的只有適應和忍讓。幸福婚姻的一個重要秘訣便是:寬容一點,好日子就來了。

2、給自己一份輕鬆的心情,保持健康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凡事不抱怨、不貪圖安逸、勤奮工作、給自己動力、保持生活的理想、珍惜時間,心懷感激。幸福就是簡單,懂得最樸素最簡單就是真正幸福的。

3、關於愛情,我們似乎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對愛情這個美好的憧憬卻是每個人心中都有的。記得一個朋友說我太單純,就像永遠生活在童話王國里的公主,永遠對愛情充滿幻想,充滿期待,似乎有些不切實際。其實,如果你的內心連這種美好的憧憬都沒有的話,當幸福來敲門時,你肯定不在家。而且,你也不會擁有那種對生活有所期待的幸福體會。

4、經歷了前面反覆的檢驗和磨合,能堅持下來的就是適合的。這個時候的愛情也正如人說的,時間久了,愛情會衍變成親情。不是感情淡了,是升華。當愛情變成一種親情,就意味著彼此都成為另一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變成一種習慣。就像你睡覺時習慣身邊有他(她)的呼吸一樣。少了激情,卻是任何一種感情都無法比擬的。也是任何感情都不能代替的了的。

5、喔,寬容一點,好日子就來了。有了寬容,吵架的夫妻也會幸福到白髮蒼蒼。這是因為,他們在拌嘴之餘,慢慢地,慢慢地,就懂得了寬容,懂得了如何設身處地去互相關照和體貼。婚姻中的糾紛,不講道理,只講寬容——這個看似樸實無華的生活技巧,卻總要歷經多年的磨礪方能悟透。

6、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棄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

7、聽一首優美的音樂,唱一首喜歡的歌曲。家裡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和家人聊聊天。或者什麼都不想,放下工作的繁忙,到大自然看樹木,聽鳥叫。簡單就是幸福,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沏一杯清茶,或一杯自製的熱飲。打開喜歡的雜誌,讀讀美文,從字裡行間感受輕鬆和愉悅。簡單就是幸福。

8、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9、幸福的人懂得怎樣控制自己的思想。他們不會讓消極的情緒控制自己。當一個情況看起來可能對某人不利的時候,幸福的人會從積極的方面來考慮。他們堅信再糟糕的情況里也有積極可取的地方。你的精神世界可以成就你也可以毀滅你,所以要好好保護它。

10、要有人進、有人退,互相配合,動作默契。被踩到腳、絆腳種種,都是十分正常的。懂社交舞的都知道,探戈的舞伴是不能臨時拉配的,一般都會有一個固定舞伴,因為探戈特彆強調默契。所以婚姻如跳探戈,但婚姻又不同於探戈:一場探戈十來分鐘就完了,但凡有什麼矛盾,忍一下就過去了。而婚姻這場探戈,卻是要跳一輩子的!所以,光靠忍讓是不行的。忍讓了還要有剖白、溝通,否則,那就永遠只是“舞伴”而修煉不到“老伴”的境界。

11、早上起來,打開窗戶,就聞到了太陽的味道。清新的風兒吹進窗子,感到了暖暖的幸福,新的一天,充滿憧憬和希望,幸福就是這么簡單。

12、夫妻有爭執才是正常的,“相敬如賓、舉案齊眉”不一定是幸福的夫妻,說明沒有思想交鋒、沒有個人觀點。就這樣熱熱鬧鬧爭爭執執了幾十年,到了“老伴”時期越發無顧忌——兩人手拉手逛超市為買什麼要爭,去散步時誰走得太快誰太慢也要爭,開車時走哪條路往哪拐也要爭……都是老伴了,有什麼話開不了口?就這樣吵吵鬧鬧地一起參加雙方的同學會、退休老同事聚餐,去鍛鍊,去參加各種活動,互相陪伴著……老伴有點像連體嬰兒——年輕時不斷疾呼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力爭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當你們互稱老伴時,覺得唯有拉著老伴的手,才最有安全感!

13、放下沉重的包袱,敞開你的心扉,參加朋友們的一次聚會。周末和家人看看電視,享受團圓的歡樂。幸福就是平靜、淡泊、舒坦。幸福就是簡單。

14、當婚姻磨合到互稱老伴時,互相間的感情遠比“我愛你”所表述的要深沉,因為兩人已互為一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恰如《戰爭與和平》中的比埃爾對妻子娜塔沙所說:你說我愛我的手指嗎?或許我不會每天感受到我對它的愛,因為,它已成為組成我身體的一部分,一旦我缺了這根手指,那就遠不只是悲傷和痛苦,因為我已是殘缺不全了。這就是老伴間的感情。

15、不要因為寂寞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嘗試信任才能得到幸福。緣分是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淚流。女人會記得讓她笑的男人,男人會記得讓他哭的女人,可是女人總是留在讓她哭的男人身邊,男人卻留在讓他笑的女人身邊。

16、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很天真,總是馳騁於未來的追逐,遐想於遠方的幸福。天真過後,我們才發覺,未來很遠,遐想無邊,我們曾設計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卻很少有過走到的地方。於是我們知道了,經歷的才是真實的,擁有的才是自己的,想像如浮雲,只能點綴在心空,不能融解於生活。

17、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人生有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