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寓言故事:掃帚與笤箕的故事

作者:李巍

清晨,公雞爺爺早早起床打鳴,掃帚和笤箕兄弟兩人從睡夢中醒過來,穿上衣服,清洗完畢後,他們要為小老鼠彼爾先生清掃房間。

掃帚弟弟說:“我先做好嗎”?

笤箕哥哥說:“不,你先讓給我”。

他們兩人開始為止爭論不休,這時小老鼠彼爾先生笑著迎面走過來,“你們都別爭了我有一個公平合理的建議,你們兩兄弟獨自完成,看誰能先清潔乾淨,這面錦旗就發給誰”。

笤箕哥哥立刻驕傲地吹著口哨:“這算什麼?”它粗魯地將地上的髒東西一塊塊地拾起,累得滿頭大汗,他看著眼前仍然雜亂的場面,象沒清掃一樣。它嘆了一口氣對掃帚弟弟說:“請原諒,還是讓給你吧”。

掃帚站起來,它仔細地將房間從裡到外清掃一遍,但是,這堆垃圾無法運輸出去。“怎么辦呢”?他的臉馬上紅了起來。

彼爾先生握住了掃帚與笤箕兄弟雙手說:“是的,你們離開誰,都不能單獨工作生活下去,你們兩兄弟握手言和吧,一起開始幹活。”

兄弟二人漸愧地向對方說:“對不起。”

掃帚在前面慢慢地清理,笤箕緊緊地跟隨在他的後面。

不一會兒工夫,兩兄弟就將彼爾先生的房間打掃得乾淨又整潔。

從此以後,兄弟兩人再也不拌嘴了,合合氣氣地在一起生活。

注釋:這則小寓言教育小朋友們要以集體合作為榮,合作為美,保持團結和氣的精神為主。我有一個學齡前的小女兒,我寫下了這則小寓言念給她聽,她欣喜得很,讓我此後為她多寫得意的小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