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工作總結-演講稿-八榮八恥演講稿

——漯河市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漯河市作為全國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試點單位之一,從2月24日開始,在全市除黨政機關、農村之外的城市基層單位的全體黨員中開展了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這次教育活動共涉及基層黨委127個,黨總支85個,黨支部1300個,黨員25971名,其中,下崗失業職工黨員1761名,停產關閉破產企業黨員2565名,離退休職工黨員5519名。側重研究在停產關閉破產企業、困難企業和下崗失業職工黨員、離退休職工黨員中如何開展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同時,根據中央試點辦的安排,5月21日啟動了漯河市工商銀行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試點工作。到8月底,試點工作基本結束。

漯河市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在中央、省委的正確領導和省試點辦、省蹲點組的精心指導下,深入調研,制定方案,精心準備,適時推開,嚴格程式,紮實工作,大膽探索,認真研究,確保了全市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試點工作開展順利,發展健康,成效明顯,基本達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黨員素質,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8月20日,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同志來漯檢查指導工作,對漯河市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

一、主要成效

1、探索了新形勢下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的新途徑,黨員素質得到新的提高。廣大黨員通過學習增強了黨性觀念,提高了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性。廣大黨員通過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思想、作風有了新的好轉,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的多了。據不完全統計,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全市黨員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25600多件,民眾反映強烈的點問題有420多件已經得到解決。全市有325名黨員通過免費實用技術技能培訓獲得了一技之長。臨潁縣83名下崗失業職工黨員積極參加機電維修、電腦操作、市場行銷等實用技能,目前已有71名重新找到就業崗位。舞陽縣惠方集團有51名黨員在“我為黨旗光榮勞動競賽”活動,先後獲得“競賽能手”、“競賽標兵”或“競賽狀元”稱號。

2、夯實了黨在城市基層的組織基礎,基層組織建設得到新的加強。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中,全市共新建黨組織52個,撤併黨組織45個,調整或重新任命基層黨組織負責人76人、成員172人;通過調整、掛靠、接轉等形式,理順了1804名“掛空”黨員的組織關係。城市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明顯增強,全市有7193人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是去年同期的2倍。舞陽縣印刷廠停產多年,黨組織處於癱瘓狀態,工廠無人管,組織活動無人問,在活動準備階段,縣經貿委黨委組織力量對原黨支部進行了調整,重新任命了黨支部領導成員,新支部多方籌措資金,積極恢復生產,使一半以上的職工重新實現了再就業。不少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說,是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讓不少黨員找到了娘家,黨組織去掉了心病,黨組織和黨員共同看到了希望。

3、解決了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黨群幹群關係得到新的改善。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的開展,使廣大黨員的宗旨意識進一步增強。郾城縣許慎市場黨支部一班人及每位黨員把先進性融入到為商戶實實在在的服務中,主動為商戶排憂解難。支部書記孫文學把自己的門面房出租給困難商戶並主動減免房租;市燃料公司黨員韓煥敏,主動吸納8名下崗職工人員,在她自辦的公司從事煤炭、液化氣經營,不僅解決了他們的生活困難,而且教會他們經營的本領。市棉麻公司針對職工反映的經營範圍窄、淡季收入低的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市場調查,新開展了軋菜籽油業務,使職工月增收200多元。市物資公司針對全系統困難黨員多的實際,加快鋼材、廢舊金屬、環保用煤等市場建設進度,創造就業崗位39個,安排21名下崗黨員再就業,並組織7名下崗黨員參加銀鴿公司招工。市供銷社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在經營形勢十分困難的情況下,積極拓展業務,多方籌措資金,向勞動部門補交了職工養老保險金13.1萬元。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中,通過邊學邊改,邊改邊補,誠心誠意徵求意見,解決了一批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民眾看到了試點工作的成效和帶來的可喜變化,維護了黨的形象,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許多民眾反映:這次活動非常及時,搞不搞活動就是不一樣。

4、找到了黨的建設與經濟建設的結合點,各項工作得到新的促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中,各級黨組織堅持把教育活動與其它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注重把黨員在教育活動中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幹勁引導到工作上,引導到加快發展上,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國民經濟總體上保持了平穩健康增長的發展態勢,其中工業綜合效益指數居全省第1位,地方財政收入增幅和實際利用外資增幅均居全省第2位,出口創匯為近年來最好水平。特別是在抗擊非典工作中,各級黨組織堅持科學規劃、統籌安排,使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防治非典、社會發展等各項工作相互促進,有機結合。在抗擊非典鬥爭的第一線,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較好地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保證了全市非典防治“雙零”目標的實現。漯河市工商銀行系統抓住試點工作的良好機遇,積極探索教育活動與業務經營有機結合的途徑,通過全體黨員掛牌上崗、命名“共產黨員示範崗”、成立共產黨員業務攻堅小分隊、開展“黨員帶頭乾、人人比貢獻”勞動競賽等,有力地促進了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