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榮恥,學做人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知榮恥,學做人》。

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應該成為祖國的驕傲,成為父母的驕傲!

我們應當學習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悠久歷史文化,我們應當時刻銘記:“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可是,當二十一世紀祖國的花朵綻放的時候,榮恥卻被倒寫著。同學們,看看自己周圍的吧,當每次水平測試試捲髮下來的時候,多少人為低分歡呼,多少張愚昧無知的面孔在嘲笑成績優秀的同學。大家在看看,在自己周圍又有多少不思學習,成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愚昧之徒!

當我們的花朵開放時,很大一批都是黑色的。而當那黑色的花朵開遍祖國花園的那一刻,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將在我們這一代手上成為文化的沙漠,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將在我們這一代身上被埋葬得一乾二淨!

看,這就是未來之星,這就是未來之花!

未來之星的光芒正在渺茫,正在淡無;未來之花的鮮艷正在退去,正在衰敗!

星啊,花啊,那就是我們啊!

讓我們一起動手,剷除這些黑色的花朵,摘掉那些暗淡的罪惡之星。愚昧無知的他們必將被社會所淘汰,他們最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知榮辱,學做人,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紅色的花朵在二十一世紀驕傲的綻放!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