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屆初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六月,我們在這裡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初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誠摯的祝福!祝賀你們圓滿完成國中學業,祝福你們即將開啟新的航程!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在我們不經意間成為了過去。三年了,你們與這美麗的校園已經融為了一體,習慣了在校園中看到你們熟悉的身影,喜歡面對你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喜歡你們的頑皮,喜歡你們的率真。也許你們曾厭煩過老師的嘮叨、埋怨過老師的嚴厲、反感過老師的批評,但是,請你們理解老師渴盼你們立志成才的心愿!

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永遠難以忘記。三年的成長曆程,你們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跡。在古城這片沃土上,你們已經練就了自己堅強健康的體魄,成熟理性的思維,你們已經逐漸學會自己選擇;在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中,你們個性飛揚,你們的能力和智慧得以盡情施展。我和你們所有的老師都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由衷的高興,為我們能在你們的成長曆程中有過一段參與而感到自豪。

離別在即,雛鷹即將高飛。面對即將離開母校的你們,我們衷心地提出三點期望:

你們要擁有思想的陽光。林林總總的人生,可能會讓你們時常面對選擇。世界上的所有問題,惟有清醒的頭腦、獨立的思想才能指引人生正確的航向。

你們要擁有責任。人生在世,總要承擔起對社會的責任、對事業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惟有承擔起人生的責任,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你們要擁有愛和寬容。漫漫人生征途,有陽光照耀和花朵芬芳,也難免有荊棘坎坷、風雨冰霜。對自己,保留一份愛和寬容,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身心會多一點健康和明朗,生活就多一份快樂和從容。對他人,奉獻一份愛與寬容,你們的胸懷會更加寬闊,你們的世界也會因此而更加美麗。

三年的時間匆匆而逝,你們即將離開母校,踏入新的學校,面臨新的挑戰,抒寫新的人生篇章。昨天,你們為了理想艱辛地付出,今天你們收穫成果和快樂,而明天,你們就要朝著自己嶄新的夢想,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同學們,母校的老師將永遠記住你們的歡聲笑語,記住大家朝夕相處的點點滴滴,並且期望同學們能在新的環境中,秉承和發揚古城中學求真務實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績。

衷心地祝願同學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謝謝大家。

更多文章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2018
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講話
六年級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幼稚園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走好人生每一步
2017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2017屆學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國小的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成人教育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