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代表在九年級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下午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國中三年,彈指一揮間。自從XX年的那個盛夏,你們從各個國小匯集到十八里鎮中學,我們便結下了相知三年的師生緣分。你們在這三年的成長曆程中,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印。同學們,分別在即,作為老師想叮囑你們幾句話,也許煩瑣但真誠,也許蒼白但樸實,老師所言,希望你們用心聆聽:

一:回首過去,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漫步熟悉的校園,鬱鬱蔥蔥的樹木,綠茵茵的草坪,,離不開我們真誠的呵護;乾淨整潔的校園,是我們良好衛生習慣的寫照;優良的校風,濃厚的學風和良好的社會口碑,有我們九年級同學的付出和貢獻。回顧三年的學校生活,留下了我們奮發向上、健康成長的足跡。校園內,留下了我們來去匆匆的身影,留下了我們跑操和體育課上激昂嘹亮的口號聲,留下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和嬉戲的笑聲,同樣也留下了因暫時徬徨、迷茫或幼稚而釀下錯誤後的淚水和哽咽。我們一路走來,一天天的堅強,一天天的懂事,一天天的成熟,學會了做人、求知、健身和交往,養成了越來越多的好習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二:注重過程,勤學苦練、自我提高。

三年來,你們見證和參與了學校跨越式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學校和老師們也欣喜地看到了同學們的全面進步。三年來,你們學會了求知,更加積極向上;你們學會了做人,變得寬容與善良;你們學會了共處,懂得謙和禮讓;你們學會了做事,正在茁壯成長。如今,你們長大了,身上的羽毛日漸豐滿,在你們即將畢業將離開母校之際,母校給你們最好的禮物就是祝願你們再接再厲,一帆風順。三年來,你們奮發努力,完善了人格,豐富了知識,鍛鍊了體能,增長了才幹,度過了人生最美好、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時期。轉眼之間,你們已經完成了學業,即將畢業離校,師生相聚只有短短几年,但我們為曾經擁有你們這樣的學生而感到無比驕傲!

三:成熟理智,竭盡全力,衝刺中考,為校爭光!

九年磨一劍,中考越雄關!同學們,還有兩天,你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選擇――中考。這次選擇將決定你是否能夠繼續學習深造,是在重點高中就讀還是普通高中就讀,是讀職業學校還是跨入社會謀生,進而決定你將來的人生髮展。面對中考,或許有的同學正在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而彷徨,或許有的同學會因為時間的短暫而嘆息,可是同學們,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正為中考心急如焚,我們的老師正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其他學校的競爭非常激烈。中考,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中考,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中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中考,我們必須勝利!所以我今天在這裡響亮地提出:讓我們今天的拼搏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因為,我們在座的每一個同學要想生活得無怨無悔,就只有奮力拚博;因為只有拼搏過、努力過,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才能無怨無悔。因此,同學們,我忠告你們,你們必須自強,因為自信和拼搏是命運的決定者。

四:記住母校,十八里鎮中學發展無限!

要愛自己的母校,國中三年對一個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三年,這三年過渡了你的青春期,你在這裡培養了性格,塑造了人格,學到了許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為你以後的健康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學們學到了知識,增長了才幹,特別是同學們身上所表現出來的那種勤于思考,勇於鑽研的精神,更是學校代代相傳的寶貴財富。當然,你們也經歷了求知的艱辛甚至挫折,這是生活對大家的磨練和考驗。今後,你們還有很長的人生道路要走,我真誠地祝願大家能把人生的每一步都走穩走好,在各自的工作和學習崗位上取得進步,獲得成功,成為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的人才。

從今天起,你們就要邁出這個校門了,我衷心地希望你能走好走遠,但不管你走多遠,你都不要忘記十八里鎮中學,不要忘記你是十八里鎮中學的一名學子,你的所有行為不僅代表你的父母,還代表著你的母校,因為學校永遠是你的母校,我們相信十八里鎮中學發展潛力無限,有旺盛的生命力。

同學們:詩人汪國真曾說過:“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你們將帶著老師的期望,帶著老師的諄諄教誨走向漫漫的人生征途,我衷心地希望你們能記住十八里鎮中學,記住給過你教誨的每一位老師,常想想老師的嘮叨和給過你的箴言,老師們將一直守望著、期待著、祝福著你們,等待著你們中考後回報佳音。親愛的同學們,國中畢業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你們騁馳,還有更美好的前途任同學們去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