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建場周年慶致辭

回望xx農場走過的50年,是一代又一代農墾人挑戰自然、浴血奮戰的50年;是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50年;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50年;是與時俱進、奮發圖強的50年;是自強不息、銳意進取的50年;是經受考驗、發展壯大的50年。

五十年的奮鬥,我們形成了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的可貴品質;五十年的發展,我們造就了克難攻堅、百折不撓的優良傳統;五十年的求索,我們堅持了銳意進取、嚴謹求實的工作作風;五十年的建設,我們發揚了團結奉獻、榮場愛國的精神風範。50個春夏秋冬,50載奮鬥拼搏,50年滄海桑田。多少艱難困苦,多少曲折坎坷,都已成為歷史,留下的是閃光的足跡,留下的是輝煌的成就,留下的是歷史的豐碑!

五十年來,我們無愧於省市縣各級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與支持,無愧於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關注與期望。在50年的創業歷程中,我們形成了“戰天鬥地、勇於開拓、務實創新、無私奉獻”的農墾精神,這不僅是我們xx農場過去50年建設發展的動力,更是我們今後不斷奮進,再創輝煌的力量源泉。

如今的xx農場,正在改革發展的征途上穩步前行,成為遼北農墾系統的一顆閃光之星。此時此刻,我們一起回望創業的艱辛,一起分享果實的甘甜,相信每一位情系xx農場、關心xx農場的領導和朋友,都會倍感欣慰;相信每一位熱愛家鄉、熱愛農場的xx農場人,都會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xx農場50年的風雨歷程,50年的輝煌成就,承載了各級各屆領導關心農場、支持農場的熾熱情懷,見證了各屆友人建功農場、造福農場的深情厚誼,展現了農場人民勤勞勇敢、百折不撓的精神風貌。長期以來,各級黨委、政府,省農墾局、市農委及各有關部門的領導對農場的發展建設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農場歷屆領導班子帶領全場幹部職工苦幹實幹,奠定了良好的發展基礎;社會各屆朋友,與農場人民一道風雨同舟,攜手共進,為農場的發展增添了巨大的力量;農場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初期建場時來場人員,下鄉知青等顧全大局,艱苦創業,作出了無私的奉獻。是你們 創造了農場的歷史,是你們 締造了農場的輝煌。這裡傾注了你們 赤誠的心血和辛勤的汗水。

50年波瀾壯闊,我們一起走過;50年滄海桑田,我們團結向前。

撫今追昔,飲水思源。

我們不會忘記,省、市、縣各級領導對xx農場發展的親切關懷和鼎力支持;

我們不會忘記,省、市、縣各部門、各兄弟單位和社會友人對xx農場發展的極大關心和竭力相助;

我們不會忘記,來自各行各業的墾荒開拓者,風餐露宿,背冰化雪,為xx農場的開發建設奉獻的青春和熱血;

我們不會忘記,歷屆領導班子和幾代農場人,風雨同舟、薪火相傳,鑄就了xx農場發展的 歷史輝煌;

我們不會忘記,心繫家鄉的農場籍人士,積極為xx農場的建設和發展牽線搭橋、獻計出力。

藉此機會,我再次向所有關心支持xx農場發展的 各級領導和各界朋友,向為這片熱土奉獻智慧、傾注心血的歷屆領導和全體創業者、建設者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xx農場50年的崢嶸歲月,如同一幅氣勢磅礴的多彩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xx農場50年的風雨砥礪,是一部用心血和汗水凝結成的宏偉詩篇。50年來,我們農墾人 牢牢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以敢於創新的勇氣和勇於實踐的創造力,歷史地改變了自己,成就了我們今天的事業。回首歷史,正是這種激盪著創業激情和創新活力的精神,成為xx農場獨具特色的寶貴精神財富,鼓舞著農場人奮發向上,笑傲坎坷。展望未來,我們還將憑藉著這種精神生命的代代傳承,在建設新農場的征程上闊步前進,揚帆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