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捐款助學典禮上發言稿

尊敬的舒校長,各位老師,各位校友:

大家下午好!正月未滿,借這個機會,先向舒校長、各位老師和各位校友拜個晚年。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xx是我的父母之鄉,xx中學是我的母校,二十年前,還是莘莘學子的我和我的同學們,滿懷著人生的理想,從這裡走出去;二十年後,因為曾經純真的情緣和心底歷久彌深的思念,我們回來了,回到了母校的懷抱。

在這裡,我和我的同學們真心感謝xx中學的舒校長和歷任校長,感謝xx中學的各位老師和歷任老師,感謝在場的各位小校友和歷屆校友,感謝你們把xx中學建設得如此美麗;感謝你們給了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把我們二十二屆同學二十年來的思念和心意帶回母校。

在這裡,我想以一個老校友的身份,給今天在場的校友們講兩點希望:

一是希望我們xx中學的校友們充滿自信,自強不息。xx中學的希望在你們,xx口鄉的希望在你們,祖國的未來在你們。不管我們今天在座的校友是男生還是女生,是高個子還是矮個子,是高分學生還是潛能學生,是家境富裕的學生還是家境貧困的學生,只要我們堅定信心,自強不息,我們就都會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美麗人生。就拿我們這屆校友來說,就有好幾個當時分數不高,家庭條件不好,模樣不帥的同學,現在成為我們同學當中成就最大,財富最多,形象最酷的同學。所以,我們絕不要看低自己,自暴自棄,一定要相信——如果我不是最棒的,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最棒的人了。

二是希望我們xx中學的校友們懂得感動,學會感恩。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並不只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我們有親人,我們有老師,我們有同學,我們有朋友-----我們還有qq網友。總之,我們的生存與這個社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我們並不是獨自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存都離不開這個社會,離不開他人的存在。我們要懂得感動,學會感恩,感恩生、養我們的父母;感恩教育我們的老師;感恩痛愛我們的親人;感恩幫助我們的同學和朋友;感恩給我們生存空間的社會;感恩承載我們生命的大自然。只要心存感恩,我們的世界就不是一片荒漠,我們的人生就會更加光明和精彩,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加燦爛和奔放。

最後,祝願我們xx中學的校友們以一顆感恩的心,自強不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家鄉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