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代表發言

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中心國小全體教師向出席今天大會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縣府領導、鎮政府領導及*校長的帶領下,我們學校有了高大的教學樓,有了寬敞明亮的教室,學校的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日新月異,請允許我再次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支持我們學校發展的縣委、縣府領導,縣教育局領導以及鎮委,鎮政府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在這收穫的日子裡,我們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體現了國家社會對教師的關懷,體現了教師的價值,作為教師,我們越來越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羨慕的眼光,我為是一名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教師以培養人才、教書育人為己任,被譽為人類的靈魂工程師,這既是我們作為教師的無上光榮,也讓我們深感任重而道遠,責任在肩。

我和所有的教師一樣,選擇了教師職業,也熱愛這個職業,我們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在經歷了酸、甜、苦、辣之後,我們也感到了欣慰.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終生學習的時代已經到來,迎接新課改的挑戰,就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我愛我的事業,我會把認真負責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力爭把各項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愛我的事業,就要力爭做一個開拓進娶不斷完善的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我將做學生的好老師,做學校的好教師,奉獻教育,服務學生。

記得著名特級教師於漪曾深情地對同事們說:“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讓自己選擇職業,那么我將一百次選擇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道出了我們教師的心聲,我也會把教師這一職業當作一生的事業去追求。言傳身教,衣帶漸寬終不悔;鞠躬盡瘁,一腔熱血灑杏壇!

作為教師,我們需要寧靜為學,寧靜為人。永不滿足,永不停步。作為中青年一代教師,我們需要專心教書、熱愛教育。腳踏實地,努力工作。蘇霍姆林斯基說:“做教師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窮盡畢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個最優秀、最受學生歡迎的教師。” 著名作家馬克.土溫也說:“當一個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一個焦點上那就會做出連他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成績來。”如果我們能從“專心教書,熱愛教育”開始,取得成績和榮譽後又能“寧靜為學,寧靜為人”,那么我們就完全有可能成為最優秀、最受學生歡迎的教師,就能在自己的職業中找到快樂和幸福,使每天都成為自己的教師節!

最後,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一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學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