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材料

禁毒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材料篇2

同志們:

縣委、縣政府召開這次全縣禁毒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關於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分析全縣的毒情形勢,進一步提高對禁毒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大禁毒工作力度,為徹底扭轉全縣禁毒工作不利局面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今天這次會議,本來是由XX同志出席的,但他因其他公務抽不開身,故委託我代為出席。剛才,XX同志傳達了省、市禁毒工作會議精神,XX同志通報了去年全縣禁毒工作情況,分析了當前禁毒工作的現狀和面臨的形勢,並結合我縣當前禁毒工作實際,對今後一段時期的全縣禁毒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講得很好,我完全贊同。希望大家結合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藉此機會,我談三點意見。

一、科學研判形勢,充分認識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意義

去年以來,我縣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按照上級關於禁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大力推進禁毒工作,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從剛才XX同志通報的情況來看,我縣在過去的一年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開展禁毒系列宣傳教育活動,毒品預防教育覆蓋面不斷擴大,人民民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不斷增強。二是開展“雷霆掃毒”專項行動,成功破獲XX“5?04”、XX“11?18”等一批製販毒案件,沉重打擊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三是穩步推進吸毒人員收戒工作,嚴格製毒物品管控,強化娛樂服務場所涉毒問題整治。四是健全禁毒工作體制,強化禁毒工作保障和禁毒隊伍建設,加大人員培訓力度,增強了禁毒人員的綜合素質。經過全縣上下一年以來的努力,我縣毒品問題發展蔓延的勢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禁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縣委、縣政府對全縣禁毒工作是滿意的,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廣大禁毒工作者,向關心、支持、參與禁毒鬥爭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

在肯定成績 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縣禁毒工作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一是毒品犯罪強力的滲透性特點決定了禁毒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禁毒工作任務相當艱巨;二是隨著毒品犯罪對高科技手段和高度的商業化運作模式的套用,打擊毒品犯罪的難度將越來越大;三是隨著我縣高速公路的開通,在打開山門的同時,也為境外毒品犯罪滲入我縣提供了便利。因此,我們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常態下禁毒工作的重要意義,找準定位、有所作為。

(一)禁毒工作是保障我縣社會穩定的重要舉措。目前,我國毒品問題正加速蔓延,境外毒品滲透日益加劇,境內製販毒活動日益猖獗,製毒原料走私流失日益突出、吸毒群體日益擴大、毒品的危害性日益加重。受到與我縣毗鄰的陸豐縣和惠東縣的製毒活動影響,近幾年,冰毒和氯胺酮等毒品的製造活動迅速滲透到我縣。我縣幾乎每年都發現並打掉了至少2個製毒窩點。因毒品犯罪而引發的其他違法犯罪行為也屢見不鮮:有的吸毒人員為籌措毒資,瘋狂實施“兩搶一盜”等侵財犯罪行為;有的以販養吸,淪為職業毒販,甚至為牟取暴利,武裝販毒,暴力抗拒執法。有些地方涉毒與涉黑、涉惡和洗錢等犯罪活動相互交織,涉毒人員參與實施搶劫、綁架、殺人等刑事案件時有發生。所以,毒品問題不僅僅是社會問題,更是與國家、民族命運息息相關的政治問題。做好禁毒工作,能夠有效遏制涉毒人員參與其他違法犯罪活動,能夠更好地保障我縣社會治安穩定。

(二)禁毒工作是促進我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有效手段。毒品違法犯罪不僅直接消耗了大量的社會財富,還嚴重破壞了社會生產力,嚴重影響了經濟社會的持續健康發展。近幾年,世界毒品貿易總額每年都達8000億美元至10000億美元,相當於世界貿易總額的13%。我國每年直接用於毒品消耗的資金高達270億元人民幣。20xx年,我縣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人數已達XXXX人,與20xx年相比,僅僅5年的時間,就增加了33.5%。為此,我縣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資金用於吸毒人員勞教和強制戒毒治療,以及用於新建、改擴建強制性戒毒場所。此外,毒品問題還導致了大量傳染性疾病尤其是愛滋病的傳播,大量吸毒人員因吸毒而染上疾病,喪失了勞動能力,影響了社會勞動生產力水平的提高。毒品問題對我縣經濟和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阻礙是顯而易見的,做好禁毒工作,能夠節約大量資金,用於支持經濟建設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能夠改善人民民眾身體健康狀況,提高勞動生產力,為社會貢獻更多的價值,促進我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三)禁毒工作是保障人民民眾安居樂業的重要抓手。吸毒對於吸毒者本人及其家庭的影響是巨大的,對吸毒者本人而言,沾染毒品後會產生強烈的身體和精神依賴,造成精神崩潰、人格淪喪,與正常社會格格不入,特別是多次復吸、反覆戒毒的情況下,極易造成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致殘、致病、致死現象普遍。對吸毒者的家庭而言,“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許多寬裕家庭因有人吸毒而傾家蕩產,許多剛剛脫貧的家庭因有人吸毒而再度返貧。因此,做好禁毒工作,能夠挽救一大批吸毒人員,能夠幫助一大批吸毒者的家庭走出困境,進一步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毒品問題既嚴重危害了人民民眾的身心健康、破壞了家庭幸福、敗壞了社會風氣、污染了社會環境,又容易誘發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影響了社會和諧穩定,阻礙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全縣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清醒認識當前的形勢,正視我縣當前毒情特點和禁毒工作存在的問題,始終把禁毒工作列為平安紫金建設的重點內容,真正把禁毒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二、堅持重點突破,堅決打好禁毒“四大戰役”

對於今後一段時期的禁毒工作,剛才XX同志已經作了全面的部署,這裡我要強調的是,全縣上下務必戮力同心、統籌兼顧、突出重點、立足長遠,堅決打好禁毒“四大戰役”,著重解決突出毒品問題,不斷提升全縣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民眾滿意度。

一要堅決打好打擊毒品犯罪攻堅戰役。打擊毒品犯罪是禁毒工作的第一要務,是遏制毒品危害的重要前提。毒品犯罪得不到有力的打擊,毒品來源得不到有效的阻截,必將導致毒品泛濫,禍害社會。當前,受陸豐、惠東等地製毒犯罪活動轉移滲透影響,我縣被省公安廳列為市關注的製毒活動苗頭活躍重點地區,為確保今年實現重點整治“摘帽”目標,在這裡,我代表縣委重申:掛鎮縣領導 是所掛鎮的包乾責任人,每個月至少要督促所掛鎮組織鎮、村(居)力量開展一次全面排查行動,務必及時發現和打擊毒品犯罪。同時,公安機關要立足我縣實際,積極開展“3+2”專項打擊整治和“雷霆掃毒”行動,堅持露頭就打,最大限度打擊各類毒品犯罪活動,堅決打擊毒品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二要堅決打好禁吸戒毒戰役。吸毒人員是影響社會治安的源頭性因素,直接影響了民眾安全感的提升。吸毒人員管控不好,流竄到社會越多,對社會造成的危害就越大。各鎮、禁毒委各成員單位要以提升人民民眾安全感為目標,以強制隔離戒毒、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為手段,組織力量加大排查力度,對排查出來的吸毒人員,視不同情況依法採取不同的措施嚴加管控,確保吸毒人員管控到位,努力減小對社會的危害。同時,公安機關要做好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出所“無縫銜接”工作,確保出所人員不漏管;要當好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的堅強後盾,對不服從管理和復吸人員要及時送強制戒毒。

三要堅決打好娛樂場所涉毒整治戰役。近年來,全縣查獲的吸毒人員數量都呈上升趨勢,這些人絕大部份是在娛樂場所染毒的, 娛樂場所已成為滋生毒品違法犯罪的溫床,整治娛樂場所涉毒問題刻不容緩。公安、工商、文化等職能部門要組成聯合執法組對娛樂場所進行逐一排查,對存在吸販毒活動的場所一律停業整頓,對問題嚴重的涉毒場所要堅決依法取締,堅決剷除滋生毒品犯罪的土壤。

四要堅決打好禁毒預防戰役。禁毒宣傳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源頭預防、重在治本,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預防宣傳教育活動,讓廣大民眾充分認識毒品危害,自覺抵製毒品侵蝕。宣傳部門要把毒品預防教育作為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納入平安紫金創建內容,有針對性地列入幹部職工培訓計畫 。其他有關部門要落實國家全民毒品預防教育計畫 要求,逐步將毒品預防教育與公民道德教育、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 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預防愛滋病教育相結合,推動毒品預防教育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社區、進村(居)“六進”活動。要充分利用“6?26”國際禁毒日等契機,大力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月活動,通過舉辦禁毒展覽,展示毒品危害。縣電視台、政府入口網站要廣泛宣傳毒品預防知識和禁毒成果,安排專門時段、版面刊播禁毒公益廣告,在全社會營造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禁毒氛圍。

三、加強組織領導 ,確保全縣禁毒工作取得實效

禁毒工作是一項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系統工程。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在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切實加強對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資源、發揮各方面積極性,形成全縣禁毒工作的合力,確保全縣禁毒工作取得實效。

一要切實履行禁毒責任。各級、各部門主要領導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對本地區、本單位的禁毒工作負總責,切實把禁毒工作納入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總體規劃。要定期聽取禁毒工作匯報 ,親自動員部署重大禁毒工作和行動,及時研究解決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縣禁毒委要充分發揮組織協調、督促指導 作用,建立並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定期通報各項任務完成情況,推動各項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實處。

二要切實嚴格責任追究。縣綜治部門要繼續將禁毒工作列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重要考核指標,逐步建立健全禁毒工作考評和責任追究制度。要強化各級黨政領導禁毒工作責任,對因工作不重視、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得力,造成重大涉毒事件、案件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要強化相關部門的禁毒工作責任,對未按要求完成禁毒工作任務,或者所主管禁毒工作領域發生重大問題,對禁毒工作造成嚴重不利影響的,要進行通報批評、責令整改,並約談有關責任人。

三要切實加強隊伍建設。抓好禁毒工作,必須建立一支與禁毒工作任務相適應的隊伍。公安機關禁毒部門要通過內部調整等渠道,理順工作機制,充實工作力量,進一步加強禁毒專業隊伍建設。要強化有關法律法規和緝毒技能知識培訓,進一步提高整體政治和業務素質,不斷提高禁毒隊伍的戰鬥力。各鎮要加強禁毒社會力量建設,配齊、配強基層社區禁毒戒毒專乾隊伍、社工隊伍,為做好全縣禁毒工作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

四要切實加大保障力度。禁毒工作的投入是決定禁毒工作成效的關鍵因素。財政局、禁毒辦要認真研究,儘快制定出台相關措施,統籌解決禁毒經費問題,建立健全保障機制,確保禁毒宣傳、緝毒破案、禁吸戒毒、禁毒管理等各項禁毒工作的順利開展。各鎮也要統籌安排經費,做好禁毒宣傳教育、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等工作。

同志們,禁毒鬥爭,是護國利民之舉,是社會進步之需,是歷史賦予之責,禁毒工作關係到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興衰,關係到社會和諧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開展禁毒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縣委關於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突出重點,多管齊下,努力開創我縣禁毒工作新局面,為促進我縣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禁毒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材料篇3

同志們:

今天會議是經請示州委、州政府主要領導同意,州禁毒委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的禁毒工作會。 理縣禁毒委在會上作了經驗交流發言,理縣的禁毒工作做的細、做得實,得到了民眾的肯定,可以說從根本上解決了工作上“最後一公里”的問題,希望全州各縣要認真學習借鑑理縣禁毒工作好做法。

20xx年, 在州委、州政府和州禁毒委員會的正確領導下,全州各級各部門在工作中創新社會管理,群策群力,團結奮進,實現了“大案攻堅能力、吸毒管控力度、禁毒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禁毒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20xx 年1 月13 日,州委作明書記在《阿壩州公安局關於20xx年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工作情況的報告》上批示:“專編和禁毒經費無論如何要優先保障。州委、州政府督辦室要將此做為今年一季度工作督查內容。送理縣、小金、黑水、馬爾康及各縣主要領導。”20xx 年4 月13 日, 州委作明書記在州委州政府督查室《督查專報》(第3 期)再次批示:“同意所提建議,要持續加大工作力度。”今天 這次會議,就是旨在全面貫徹落實州委、州政府主要領導 批示精神,進一步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實現我州禁毒工作整體躍升的目標。

但是,在看到取得成績的同時, 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 與較為嚴峻的毒情形勢相比,全州 禁毒工作中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 : 一是 工作發展不平衡。 少數縣和禁毒委成員單位仍然 沒有將禁毒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參與禁毒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有待提高,尚未形成“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工作責任“虛化”,措施一般化,履職未到位,社會化禁毒工作遲緩。 二是 社會管理相對滯後。 公安禁毒隊伍量少質弱,緝毒執法依法辦案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升; 社會化辦公室建設進展緩慢, 鄉鎮、街道禁毒機構短缺,社區(鄉鎮)戒毒專職人員力量薄弱; 戒毒康復人員幫扶安置就業等救助措施尚需進一步明確。 三是重視不夠。 個別地方的黨委、政府對禁毒工作重視程度不高,組織領導不力,沒有過硬的措施。 下面,我就20xx 年全州禁毒工作再強調三點意見。

認識要再提高

禁毒戰線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禁毒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禁絕毒品是維護民安、促進和諧、弘揚新風正氣,推進富民強州、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我們一定要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一)禁毒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 之所以說重要,是因為毒品的危害非常嚴重,可以說是禍國殃民。從國家和社會的角度講,毒品擾亂社會秩序,敗壞社會風氣,誘發違法犯罪,是影響社會穩定的一大隱患;從人的生理角度講,毒品不僅直接危害當事人身心健康,而且易導致愛滋病、性病等疾病的傳播,危及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從家庭的角度講,毒品會使一個幸福家庭家破人亡。在毒品問題上,我們既有慘痛的歷史教訓,又有舉不勝舉的現實案例。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毒品必須禁,禁毒工作態度必須堅決。

(二)禁毒是一項十分艱巨的工作。 在舊中國,毒品曾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新中國成立後,我們黨領導人民開展了聲勢浩大的禁毒鬥爭,短短三年時間裡,一舉禁絕了為患百年的鴉片煙毒,創造了舉世公認的奇蹟。上世紀80 年代以來,由於國際國內的種種複雜原因,毒品又開始在我國蔓延。儘管我們對毒品嚴查嚴打嚴禁的態度和立場一直沒有變,但實事求是地講,受多種消極因素影響,現在的毒品問題,已經不能指望通過一兩場戰役徹底予以解決,禁毒鬥爭的任務將是長期的、道路是漫長的。

(三)禁毒是一項十分複雜的工作。 從禁毒工作本身來看,禁毒的內涵非常豐富,涉及到“禁種”、“禁制”、“禁吸”、“禁販”等諸多方面,而這些方面又環環相扣,任何一個環節工作不到位,都會引發連鎖反應,影響禁毒工作整體效果。另一方面,從禁毒工作發展來看,當前的毒品問題已不再是單純的、孤立的一個問題,而牽涉到經濟、文化、社會等諸多問題,以及與諸多違法犯罪交織在一起,就事論事肯定難以奏效。這就要求我們,對毒品問題必須標本兼治、綜合治理。

(四)禁毒是一項十分緊迫的工作。 近年來,通過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我們在禁毒工作上取得了顯著成效。但目前我州禁毒工作面臨的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複雜。一個地方,一旦毒品蔓延,再要去抓禁毒工作,難度是非常大的,往往是事倍功半。所以說,禁毒是十分緊迫的一項社會管理工作,必須時時緊抓不放。

措施要再有力

各級禁毒委及各成員單位要牢記職責,不辱使命, 在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自加壓力,協同配合,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禁絕毒害,保障人民安寧。

(一)全面提升防範力。 一要注重“堵”。就是要堵源截流,堵斷毒品流入我州的通道,截斷毒品的流入和擴散,遏止毒品犯罪蔓延的勢頭。二要注重“教”。就是要堅持以人為本、教育為先,特別是要進一步加強對流動人口、失業人員、娛樂場所從業人員等涉毒高危人群和青少年、在校生的宣傳教育,全面提高全社會識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識。三要注重“管”。就是要加強對易製毒化學品、麻醉藥品、精神藥物的管理,嚴防這些物品流入非法渠道用於製毒,要加強對重點場所管理,加大對發生涉販毒吸毒場所的打擊和處理,只要發生就關閉和從嚴從重查處打擊。四要注重“建”。就是要按照“示範引導、整體推進”的原則,積極開展“無毒單位”、“無毒學校”、“無毒社區(鄉鎮)” 、“無毒害縣”等創建活動,增強示範輻射效應,拓展禁毒基礎陣地,不斷鞏固和擴大禁毒成果。

(二)全面提升打擊力。 要堅定不移地貫徹 “以打開路,主動打、打出去,打深、打透”的 嚴打方針,以“打團伙、摧網路、破大案、抓毒梟”為重點,進一步深化和推進禁毒人民戰爭,嚴厲打擊各類組織製販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力爭打掉一批盤踞在本地的製販毒團伙,摧毀一批製販毒網路,截斷一批毒品流入渠道。公、檢、法等部門要充分發揮緝毒執法主力軍作用,依法嚴懲毒品犯罪分子;公安、文廣新局、工商等部門要加大對涉毒歌舞娛樂場所的整治力度,遏制公共娛樂場所販賣吸食毒品問題的發展蔓延;林業、農業等部門要繼續深入抓好禁種鏟毒工作, 確保“零產量”、力爭“零種植”目標 得以鞏固。認真 落實《阿壩州公安局緝毒偵查破案獎勵補助辦法(暫行)》和 《阿壩州舉報毒品違法犯罪獎勵辦法》 ,逗硬獎勵, 激勵全社會積極參與禁毒鬥爭。

(三)全面提升控制力。 吸毒人員戒斷鞏固率低、復吸率居高不下,是當前的一個世界性難題。眾多吸毒人員形成龐大的市場需求,這既是毒品發展的生存之需,又是誘發新的毒品犯罪之源。要 加快推進汶川、茂縣、九寨溝社區戒毒和社區康複試點工作, 進一步深化戒毒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戒毒康復社會化工作水平。 各縣 要明確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負責組織落實社區戒毒和社區康復工作 職責。 公安、司法等部門履行各自的法定職責,配合做好社區戒毒和社區康復工作 。人事和社會保障、衛生、民政等部門要研究落實戒毒人員戒毒治療、就業培訓和安置、社會救濟等具體措施,鞏固戒毒成果,最大限度地降低復吸率。

組織領導要再加強

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把禁毒工作作為事關民生、民安,事關和諧社會構建,事關改革發展穩定的大事,納入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總體規劃統一部署,強力推動,保障到位,協調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一)進一步落實責任。 落實各級黨委 政府禁毒工作主體責任, 要把禁毒工作納入社會經濟發展總體規劃,嚴格履行《禁毒法》規定的工作職責,把禁毒作為黨委政府履行社會管理職能的第一要務,認真落實責任制。主要領導作為禁毒工作第一責任人, 要樹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強化守土有責意識,把能否有效遏制和解決毒品問題作為檢驗、衡量執政能力和業績的重要標準;各縣縣委書記、縣長 要按照州委劉昨明書記批示要求, 近期要分別召開各縣縣委會、政府常務會專題研究禁毒工作的編制、機構、經費等問題。每年縣委、政府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禁毒工作, 州禁毒委 要對各縣縣 委會、政府常務會是否專題研究 禁毒工作作為督查內容進行督查。

(二)進一步健全機制。 州、縣 禁毒委成員單位必須嚴格按照《禁毒法》規定和州委州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州禁毒工作的意見》、《州禁毒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任務》的精神,主動作為,積極構建“黨委政府統一領導、禁毒委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齊抓共管、廣大民眾積極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 教育 部門 要廣泛開展以毒品預防教育為主題的校園文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學校要開設課時加強對青少年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婦聯要組織做好對廣大婦女的禁毒宣傳教育工作,進一步深化“不讓毒品進我家”活動;團委要組織青少年積極參與禁毒行動,會同相關部門繼續開展禁毒志願者活動,不斷發展壯大禁毒志願者隊伍。

要健全區域協作機制,深化與重點地區和內地的禁毒協作,不斷拓展協作內容,推動建立更多的雙邊或多邊禁毒執法協作機制。要健全社會參與機制,大力鼓勵企業、個人、社會組織參與禁毒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調動起來,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要 健全完善禁毒考評機制,各級政府要將禁毒工作考評納入績效考核內容,各級綜治部門要增加禁毒工作在綜治考評中的權重,並依據《全省禁毒工作責任制及考評細則》考評結果實行責任追究制度。

(三)進一步強化保障。 加快禁毒機構建設,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加快州、縣禁毒機構(禁毒辦和禁毒支隊、大隊)設定、人員編制和領導職數高配的申報和審定,健全禁毒緝毒工作機構,落實禁毒專項編制。 加快完善與毒情相適應的經費保障機制建設,切實將禁毒工作所需專項經費依法納入財政預算,並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不斷提高經費保障。

禁毒工作事關社會和諧穩定,我們肩上的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 各級黨委、政府和禁毒委要充分認識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的極端重要性, 堅持民生為重、服務為先的導向,按照既定部署, 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動員各方力量,不斷深化本地區的禁毒工作, 堅決打贏禁毒人民戰爭,努力為“平安阿壩”建設營造更加和諧穩定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