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教師節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84班的···,我是84班的···。

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感念師恩,高歌讚揚】

今天是我們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在此,我們代表84班全體同學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育土地上的老師們道一聲:

老師,您辛苦了!祝你們節日快樂!

九月,是秋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回報的季節……老師,則是這個季節的主題。歲月如歌,我們感念師恩。

教師,您是春天的雨露,拂醒我們年輕的心靈;您是夏天的涼風,吹綠我們莘莘的生命;您是秋天的甘霖,滋潤我們渴求的心田;您是冬天的陽光,溫暖我們離家的心。

教師,您是湖面帶頭的白天鵝,引領著我們一步步地走向美麗的人生。風雨來時,您寬大的臂膀是我們溫暖的港灣,讓我們躲過一次次的災難;機會來時,您美麗的聲音是我們前進的號角,使我們抓住一個個機遇;遠行的時候,您諄諄的教導是我們行動的指南,讓我們在人生的海洋中盡情的暢泳。

老師啊,您就是我們的航向!

老師,您常常為我們的調皮而煩惱,認為我們還小,不懂得你們的苦心,/其實,我們已經長大了。

我們,懂您。您的心博大深遂,它包容著環衛工人的心;容不得半點污穢和垃圾;它包容著航船舵手的心,無時無刻不關注著風向和航道;它包容著母親的摯愛,園丁的職責,老頑童的天真……一切一切都是為學生奉獻的心。

我們的成績中凝結著您的辛勤汗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是您在為我們導航,嚴厲的責備是“恨鐵不成鋼”的關切,誨誨教導又是“望生成龍”的心愿,我們怎能不懂您呢?

三尺講台,樹起了您高高的形象;兩尺教鞭,揮灑著您美麗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訴說著您奉獻的故事。老師啊,您為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教師啊,您為自己的選擇無悔人生!

您用您的生命譜寫一個個光輝的故事,您用您的熱血揮灑一段段美麗篇章,您用您的熱情造就一座座豐碑!

敬愛的老師,您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燃不盡的蠟光。擔負神聖職責的您在我們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感激您!我們高歌讚揚教師:有您,才有我;有您,才有輝煌的祖國!歌頌您,祖國的園丁!`

最後我們用最樸實又最真摯的話語高聲呼喊——謝謝您,老師!

我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演講稿又叫演說詞,它是在大會上或其他公開場合發表個人的觀點、見解和主張的文稿。演講稿的好壞直接決 定了演講的成功與失敗。 演講稿像議論文一樣論點鮮明、邏輯性強,但它又不是一般的議論文。它是一種帶有宣傳性和鼓動性的套用文體,經常使用各種修辭手法和藝術手法,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演講未必都使用演講稿,不少著名的演講都是即興之作,由別人經過記錄流傳開來的。但重要的演講最好還是事先準備好演講稿,因為演講稿至少有兩個方面的作用:其一,通過對思路的精心梳理,對材料的精心組織,使演講內容更加深刻和富有條理。其二,可幫助演講者消除臨場緊張、恐懼的心理,增強演講者的自信心。 演講稿特點主要區別演講和表演、作文有很大的區別。 首先,演講是演講者就人們普遍關注的某種有意義的事物或問題,通過口頭語言面對一定場合的聽眾,直接發表意 見的一種社會活動。 其次,作文是作者通過文章向讀者單方面的輸出信息,演講則是演講者在現場與聽眾雙向交流信息。嚴格地講,演講是演講者與聽眾、聽眾與聽眾的三角信息交流,演講者不能以傳達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緒為滿足,他必須能控制住自己與聽眾、聽眾與聽眾情緒的應和與交流。所以,為演講準備的稿子就具有以下三個特點: 主要特點第一、針對性。演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用於公眾場合的宣傳形式。它為了以思想、感情、事例和理論來曉喻聽眾,打動聽眾,“征服”民眾,必須要有現實的針對性。所謂針對性,首先是作者提出的問題是聽眾所關心的問題,評論和論辨要有雄辯的邏輯力量,要能為聽眾所接受並心悅誠服,這樣,才能起到應有的社會效果;其次是要懂得聽眾有不同的對象 和不同的層次,而“公眾場合”也有不同的類型,如黨團集會、專業性會議、服務性俱樂部、 學校、社會團體、宗教團體、各類競賽場合,寫作時要根據不同場合和不同對象,為聽眾設計不同的演講內容。 第二、可講性。演講的本質在於“講”,而不在於“演”,它以“講”為主、以“演”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