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師節校長講話稿樣本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隆重集會,熱烈慶祝第三十二個教師節。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勤奮耕耘、辛勞工作的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學校的生存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教職員工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並對今天受到表彰獎勵的師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召開本次大會的目的有三:一是總結工作,繼往開來;二是表彰先進,樹立典範;三是弘揚師德,再塑形象。前面xx同志代表校委會對我校過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客觀、公正的總結。完全符合學校的實際,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存在的問題才是我們今後的關鍵和動力。就我校而言,過去一年,教育教學質量總體水平偏低,學校管理不夠科學規範,學校日常工作還不夠精細,學生素質教育還沒有落到實處,教師總體素質參差不齊,凡此等等,都是我們今後要正確面對的,努力改變的,徹底解決的。儘管困難肯定不小,但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攻堅克難,讓學校成為家長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在今天的大會上我們還對xx等15名教師授予優秀班主任、先進工作者、師德標兵、教研能手等榮譽稱號,表彰獎勵了xx等30名三好學生、優秀班團幹部、優秀團員、進步較大者。這樣做的原因是在上學年的工作中,確實湧現出了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勤於鑽研、勇於進步、成績優異的教師,也造就了一大批品行好、學習好、知禮儀、懂感恩、會生活、有特長的突出學生,為了激勵先進、弘揚正氣,我們這樣做,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今天的表彰活動,不僅是對過去一年對學生、對教育事業負責的態度兢兢業業、埋頭苦幹、辛勤努力的各類先進進行表彰和感謝,也是對沒有進入表彰行列的,在日常工作中默默無聞、不計得失、樂於奉獻的教職工表示感謝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第32個教師節。今年教師節的主題是“立德樹人,同心共築中國夢”,實現中國夢,作為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用立德樹人的不凡業績共築中國夢。xx主席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指出:“全國廣大青少年,要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揭示了青少年在實現中國夢進程中的重要作用,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青少年的殷切期望,為青少年健康成長指明了方向,也為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怎樣用立德樹人的不凡業績共築中國夢賦予了神聖責任。

立德樹人是教師肩負的神聖職責,包含自身樹立德業和培養學生成人成才的兩大任務。而立德是關鍵,是首要,所以學校將以師德師風建設為重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就今後我校教師隊伍建設而言,主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在教師隊伍中大力弘揚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敬業愛生的良好風尚。第二,抓好教師的專業發展。結合學校實際,完善、修訂教師培養計畫、學習制度,開展各類活動,完善落實監督、檢查、評比、考核等機制,構建教師培養培訓體系,全力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第三、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全面關心教職員工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和發展,努力最佳化工作環境,改善工作條件,使學校成為師生的精神家園和事業樂園。

老師們,社會發展對教育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本學年學校將圍繞“提高教育質量”的中心,按照“規範學校管理,強化教師培養,實施高效課堂,創建特色學校”為工作思路,全力發揚學校苦抓、教師苦教、學生苦學的“三苦”精神,努力達到學校的教學質量、教師的師德和業務水平、學校規範化管理效能的“三個提高”,從而推進學校各項工作再上台階,實現學校新的更大的發展。

面對新學年,恰逢教師節,我想對大家提幾點希望:

1.全體教師要勤學習、勤思考、勤工作,愛崗敬業,勇挑重擔,敢於負責,勇於爭先,圍繞教育教學質量,服從大局講團結,忠誠事業講奉獻,立足本職比貢獻。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為重點的教師隊伍建設,紮實落實培養和學習制度,形成肯吃苦、愛學生、愛學校的教師隊伍。要發揮課堂教學主渠道作用,以大面積提高學生成績為突破口,全力實施高效課堂,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力促學校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

2.全體教職員工要有“質量即學校的生命”的憂患意識。要清醒地認識到學校的發展,任重而道遠。要繼續弘揚“敬業、奉獻”精神,不斷增強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社會責任感,盡心盡責地把工作做好,用自己的行動踐行學校辦學理念,“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管好學生,促進學風不斷好轉,進而形成健康向上、文明高雅的優良校風,為學校的發展不懈努力。

3.同學們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人,要本著為自己的前途和命運負責的態度,發揮個人的內動力,培養自己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要具備積極主動學習的精神和能力,堅信“進步就是優秀”,日積月累,積累成功,厚積薄發。還要恪守“做人準則”,做一個誠實、守信、正直、高尚的人。

目標的實現和任務的完成,有賴於我們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協力,步調一致,與時俱進,只爭朝夕,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當中,盡心盡職做好本職工作。

新學期已經開學,學校各方面工作都有了良好的開端。撫今追昔,心潮澎湃;展望明朝,信心百倍。全體師生要保持“心齊、氣順、勁足、實幹”的精神狀態,同心同德,恪守校訓,發揚創業精神,抓住機遇,開拓進取,為再鑄輝煌,把我校建成一所“環境優美、師資雄厚、管理科學、優質高效”的現代化學校而不懈努力!

最後再次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

祝在座的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業有成,家庭幸福!

這篇關於最新教師節校長講話稿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