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徵文:贊贊我的老師

9月的陽光像脆生生金燦燦的蘋果一樣,砸向每一個沐浴在陽光中、在空曠的校園裡來去匆匆的身影,你們總是在我們到學校之前就早早地坐在辦公室中,又總是在我們一個個都離開後在拖著疲憊的身軀,最後看了看一眼屬於你們的教室,檢查了門窗關好了沒,電器關好了沒之後才邁開腳步,走向夕陽在最後的燃燒時的光輝。

備課、改作業、批試卷、幫我們挑選試卷、為我們整理上課時要用的課件……累了、困了就枕著自己的胳膊趴在辦公桌上眯一小會兒,過了十多分鐘,你們在自私和無私之間猶豫不決,最後,又掙扎地從辦公桌上爬起來繼續工作;眼睛累了、酸了,就轉過頭看看窗戶的外邊,看看春天嫩綠的枝葉和鮮艷的花朵,看看夏天枝繁葉茂的大樹撐開的一片綠蔭,看看秋天火紅的楓葉和滿地的枯黃,看看冬天光禿禿的結了凍的樹枝和偶爾來臨的飛雪;手酸了,腳麻了,就站起來走一走,順便看看自己的學生,看著我們臉上的歡喜和悅耳的笑聲,你們的嘴角微微上揚,在一張疲憊不堪的臉上劃出了好看的弧度……你們就這樣,伴隨著我們走過了春夏秋冬,你們是那么的頑強,給予我們數也數不盡的知識、社會道德和人生的價值。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