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師節優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個碩果纍纍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有幸作為獲獎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此,我謹代表獲獎教師們向一直關心我們成長的各級領導及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xx年xx月,我從xx師範學校畢業,分配到中心國小。來到這裡,我深深的被班裡學生積極向上,渴求知識的精神所打動。從教以來,我一直告訴自己:“沒有對孩子的愛,就沒有教育”。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愛為師德之本,無愛則無教育。植根於愛是處理好師生關係的關鍵所在,教師必須真心誠意地去關愛每一個學生,既當慈母又當嚴父,在學習上嚴格要求學生,在生活上更要關心熱愛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受到孩子們熱愛的優秀教師。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愛,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最終實現教育的目標。帶著愛的教育,我踏上了培育學生的漫漫征程,我立足教學實際,積極轉變思想觀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精心研究適合國小教學的方式方法。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班學生的考試成績每次都名列全鎮前茅。

近年來,我們學校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日新月異,今年更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成績的取得歸功於學校領導的高瞻遠矚和英明決策,歸功於全體教師紮實工作,無私奉獻。這次表彰會的成功召開,充分體現了各級領導對教學工作的重視,對教學質量的重視,讓我們如沐春風,如飲甘泉!我們親身感受到,正是學校領導的正確決策,我校的教育事業才會步步輝煌。知遇之恩當畢生相報。[蓮山~課件]

今天我們獲獎了,這只能作為對我們過去工作的肯定,更多的將帶給我們更高層次的挑戰。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與民族的興衰息息相關,我們的工作每時每刻不能有絲毫懈怠,責任重於泰山;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夢想。因此,我們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要始終以“狠抓教學質量”為工作中心,為下一代負責,為廣大老百姓負責,為千萬個家庭負責。我們要牢固樹立“認真就是能力、紮實就是水平、求實就是業績”的事業觀,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努力使我校的教學成績再上一個新台階。讓我們以新的努力去取得新的成功,以新的成功去開拓一片新的天空。

最後,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家庭美滿,合家幸福,萬事如意!祝願我們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