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發言稿2018

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人世間,擁有最多熱愛別人孩子機會的職業,就是教師。xx總理說:“沒有對孩子的愛,就沒有教育。可以說,老師是蠟燭,在孩子們心裡點燃希望,並且照亮他們的一生”。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愛為師德之本,無愛則無教育。植根於愛是處理好師生關係的關鍵所在,教師必須真心誠意地去關愛每一個學生,不應該以社會原因、家庭背景及平時表現而有所偏愛,應該一視同仁。對於調皮生,我從來就沒有放棄他們,任其破罐子破摔,而是給予特別的關愛。我們應該既當慈母又當嚴父,在學習上嚴格要求學生,在生活上更要關心熱愛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受到孩子們熱愛的合格教師。

作為教師,我始終認為:學習、研究、奉獻是成長的基礎。一直以“愛一行,乾一行;乾一行,愛一行”來約束自己。所以我珍惜每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時刻等待著,認真準備著,不敢有半點馬虎。我認為:當我在學校競爭時我身後站的是我們班;當我在鄉里拼搏時,我身後站的是我們學校;當我在縣裡比賽時我身後站的是韓廟鄉……總之,當我走上去的時候我已不再是為自己而拼搏,我的榮辱關乎著我身後的人。值得欣慰的是,在教育教學及各項活動中,竟多次得到上級政府的各種獎勵,也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認可與好評:XX——XX年度被評為“韓廟鄉優秀教師”;榮獲“商河縣青少年才藝大賽優秀輔導教師”獎;在商河縣國小段語文學科優質課評選中榮獲一等獎;《探索課改新理念建立有效互助組》在優秀教育案例評選中獲得一等獎;論文《加強備課研究走出備課誤區》在商河縣國小語文優秀論文評選中,榮獲一等獎,並發表在由國家級出版社、全國範圍內發行的綜合性教育文獻《中國當代教育科研與實踐》中,同時被評為一等獎;文章《讓均衡教育的陽光早日普照大地——均衡教育在農村學校的困境及對策》,被評為全國“教研成果一等獎”,發表在XX年《都市家教》雜誌第6期,同時榮獲由中國教育學會《中國教育學刊》舉辦的“中國教育實踐與論壇”徵文評比大賽一等獎;XX年7月在中央教科所第十二屆全國教學觀摩評議會上發表評論榮獲優秀獎。看著一份份收穫成果倍感欣慰,自己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但我不會就此滿足,我會帶著各位領導及老師們,同事們的殷切期望不斷走下去,取得更高的成就。

今年我們學校有了第一屆畢業生,所教學科在今年的升學考試中取得全鄉第一併高出全鄉平均分20多分的優異成績。但我知道,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是我們畢業班老師及學生們不懈努力的結果,是我們學校各位老師的殷切期盼與群策群力的結果。一個團體只要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必然會產生無窮的力量,收穫意想不到的碩果。所以,我非常注重團結同事,注重培養學生們的團結意識,增強他們的集體榮譽感。

教學工作苦樂相伴,我深感辛苦並快樂著。我欣慰,因為我付出了,努力了,也收穫了;我收穫了領導的支持,同事的幫助,家長的信任和學生的愛。在此,我要真誠地感謝各級領導給我們創造了良好的育人環境;感謝老師們給我的幫助;感謝家長對我工作的支持;更應該感謝我的學生,是他們給了我耕耘與收穫的沃土,在那裡我找到了實現我人生價值的坐標,我會把這些當作我人生的財富,化作我工作的動力和源泉。

最後,再一次恭祝領導和老師們節日愉快,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