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歡迎會教師講話稿

各位領導、xx班同學,大家下午好!我代表xx十一中全體xx部教師歡迎來自xx的所有新生,十一中有四季宜人的校園,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有寬敞明亮的教室,在這裡,我們將度過人生最美妙與最珍貴的時光。

高中階段,是人生最重要的轉折期,我們將在這裡實現由懵懂的少年向有志向、有理想、有知識 、有能力的青年的轉變;我們將從一個在父母、老師庇護下弱不禁風的小樹苗成長能經歷風雨、獨立自主的參天大樹。當然,要實現華麗的轉身,必然要走過一段艱辛的歷程。高中階段可謂痛並快樂著,有收穫知識的充實,又取得成績的驕傲,有離夢想越來越近的幸福,但也有繁重的課業,有失敗的淚水,所以,在這裡先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在此,我對大家提出幾點建議:

1、要有積極進取精神與樂觀心態:我們只有積極進取的精神才能攀登知識的高峰;只有樂觀積極的心態才能正確面對前方路上各種困難。

2、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與堅韌不拔的毅力。知識的積累不是一撅而就的,我們要有忍受孤獨的毅力,要珍惜時光,才能體會積水成淵的喜悅。

3、要樹立團結友愛的精神和感恩心理:我們來自不同的民族、家庭,但懷揣一個共同的夢想——建設美麗新疆,圓我求學之夢。共同的夢想讓我們走到了一起,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要珍惜這種緣分,關心集體、團結同學、感恩老師。我們今天的幸福離不開強大的祖國,明日夢想的達成離不開父母和老師無私的付出,從今天起,就讓我們樹立感恩之心,感謝身邊每一個人、每一朵花,讓微笑常掛臉上。

最後,以毛主席的一首詩結束本次發言: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風光!

大家今日的努力必將成就明日輝煌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