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我也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希望通過這次交流能對您孩子的學習情況有一更深的認識和正確的指導。

我們這次家長會是根據期中考試的情況,來談談孩子最近的學習情況,通過這次家長會能夠使這些孩子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到期末儘可能取得滿意的成績。在數學學習方面,二年級的數學學習已不同於一年級了,抽象知識增多,難度加大,有些孩子一時難以適應,再加上沒有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漸漸出現了兩極分化。

大部分的學生思想上都要求上進,有學習好的願望,很多人的最近幾次考試成績不理想不是因為孩子的智力有問題,而是由於他們的習慣差。課堂上精力不集中,老師講的東西根本聽不進去,課後的作業不認真,甚至不完成作業,這樣就造成課堂上的知識聽的一知半解,課下也得不到鞏固,所以成績一直上不去。但也有個別同學由於年齡特點,好動,持久性差,依賴性強,玩心較重。

針對這些學生,我們老師把精力、時間全部用在了他們身上,課堂上注意他們,課下耐心地跟他們講道理,正面引導,做到循循善誘,耐心細緻。在對這些學生的輔導方面,我們是非常重視的。對沒完成作業的學生我們留下寫作業,對學不會的學生我們留下給他們補課。

老師不希望有一個學生掉隊,但這么多的孩子光靠老師是不夠的,還要依靠家長的幫忙,在家督促他們寫作業,及時檢查他們的作業,發現有沒學會的知識要及時給他們講解。特別是當我有時來不及親自盯著你的孩子訂正的時候,會在你孩子的作業本或其他地方寫上讓家長簽字的時候,請家長予以重視,給予支持和配合。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讓我們共同努力幫我們的孩子取得更大的進步!

謝謝大家的支持!